2018年5月2日星期三

無添加的《跨越八年的新娘》

這也是在飛機上看畢的電影,因為之前在戲院看過Trailer。其實,觀眾被吸引入場,Trailer的功用很大,另一方面就是看坊間的人怎寫。若果我是收了錢想叫你入場的,我可以很簡單說,真人真事,愛能跨越任何阻隔的感動。但實際上是,一部兩個多小時的電影,講一件其實沒有太多支節的故事,編劇又沒有在劇情加鹽加醋,這電影其實頗平淡的。

大概這電影之所以感人,是因為愛一個人,可以堅持多久,可以在其昏迷不醒,失去自理能力,慢慢記起很多事卻記不起跟你的一切之時,還能堅持愛那個人呢?

汽車維修員尚志(佐藤健)出席聯誼晚餐,目的是希望結交異性,尚志一直疑似黑臉令同檯的麻衣(土屋太鳳)不大滿意,有話直說的他在晚餐後忍不住走去斥責尚志,原來他只是肚子不舒服,亦因女方這個舉動,兩人認識了並開始相戀。

在他們決定結婚之前,麻衣突然身體抽搐(老老實實幾似鬼上身)入院,病情急轉直下,有性命危險,被診斷患上罕有病症「抗NMDA受體腦炎」,經急救後後開始昏迷,醫生表示他能否醒來也是未知之數。

之後的故事,是尚志每天駕電單車兩小時風雨不改去醫院探望麻衣,每天用手機錄下片段再傳給麻衣,希望他醒來可以得知這些日子發生什麼事;同時他希望原先訂下舉辦婚禮的場地能將每一年的三月七日也留給他,希望有一天麻衣醒來,可以如願於他們結識紀念日那天成婚。

麻衣的父母親不想麻衣這樣毀了尚志的人生,所以不斷叫尚志不用再來。當然尚志的堅持最終讓他們接受。另外要提及的還有尚志的同事與好友,他們都是超好人,沒有埋怨,只有關心。

我對土屋太鳳認識不深,但他扮演不同狀態的麻衣,不知是他的演技還是化妝配合,的確形神俱似,特別是肥腫難分那個階段,完全認不出是他。

電影之後發展是,醒來了,很感動,但什麼也不懂,要從頭再學。尚志一直在旁協助,不離不棄,後來麻衣恢復大部份記憶,不過任憑他如何努力,也記不起與尚志的過去,為何會愛上這個男人。

尚志示範了愛一個人不一定要在他身邊,所以,見麻衣慢慢康復,亦不想因為要記起他是誰而不能向前看,尚志選擇離開。

故事發展也是預期之中:麻衣終於開番手機,終於睇番果N咁多條片,然後決定,就算我唔記得佢,我好希望同佢重頭開始。咁之後,見番,結婚,大團圓囉。

都說了,電影太長,中間沒有什麼起伏,的確是平淡而沉悶的。重點是,男主角不離不棄正能量到不得了,差不多沒有任何一刻是想放棄的,更加難以讓男性觀眾投入。

我很坦白的告訴你們,電影唯一感動我的,是出字幕時看見真人真事的主角的照片,啊!做戲咁做當然易,但真實是這樣就當然難啦!

佐藤健的演出都是一如以往,或者如我所寫,尚志太過堅定不移,其實他沒有什麼發揮的地方。

這部電影,在飛機上不用錢看是還可以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