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7日星期六

我看Art Central

有說香港的文藝風氣一般,不過近年又的確多了畫廊畫展在香港出現,只不過這是否與文藝氣息有關又不一定。無論如何,我對於這些展覽都蠻有興趣的——只要入場費合理。

中環海濱早前舉行的Art Central,我之前是沒有去過的,因為票價有點離地(例如今年,是HK$270到HK$300,我到紐約MOMA都不用HK$200)。然後有朋友給我一張邀請卡,我當然不會浪費了。看了兩個多小時,很不錯的,只是我離開時在想:十幾年後,香港還會有嗎?

藝術創作從來都應該沒有什麼限制,也不應有什麼政治考量(當然涉及種族歧視或者侮辱等就要小心,不過那條界線是很難界定的)。我在Art Central欣賞好些作品,想像若果在國內的話,應該不容展出,甚至那些藝術家可能會有麻煩。

好吧,不如分享一些我喜歡的作品吧!很抱歉,我沒有完全記下藝術家的名字或國家。(按圖放大)
 

這是日本藝術家的作品,除了有巴黎鐵塔也有東京鐵塔。我更喜歡第三幅,畫面很豐富而且不是平面的作品。
 

這位藝術家用上電腦的配件製作藝術品,那個猶如城市的藝術品很有趣的。
 
我很喜歡這類將現實畫進幻想世界的,藝術家將香港畫進類似圍城巴別塔裡面。
美籍台灣藝術家2018年的作品《小城故事》,嗯,總有人會對好入座,然後,有人說,這張不能。
 
這兩件如似有動感的金屬藝術品,我想起憶蓮無言歌的MV。
 
呢兩張係邊位作品都唔多駛介紹啦。
  
韓國藝術家作品,紙觀音我見過的,但另外用上衫鈕及串珠製成的,很精彩。
 
日本藝術家,電玩成為藝術題材,都不是第一次看見的玩法。
 
韓國藝術家,製作這個書庫的裝置,每本書都很細緻製作,很厲害。
  
很喜歡這位日本藝術家的作品:幽默,豐富,具玩味。將香港島與九龍畫成那一幅,太太太過癮了。
這個厲害了!韓國藝術家用一顆一顆釘炮製這幅韓國古老建築物風景的藝術品,站得近是看不清楚的,遠一點就看到如何宏偉。
 
如何單單用線條畫出視覺立體感?這兩幅作品告訴你,特別第一幅,能夠讓人感受從高空俯瞰的感覺。
此作品名為LOEL:League Of Extraordinary Leaders OF Laugh Out Extra Loud。你知啦,唔係個個領袖咁開得玩笑架嘛。
  
  
呢幾幅,好勁,相信不同朋友會解讀不同意思,甚至可以送俾朋友。台灣藝術家候俊明作品《身體圖》(岩岩今期U Magazine介紹)。
  
韓國藝術家在鋁片上用上油彩及刮雕,很精彩,將人像的容貌以至每條髮絲都展現。

  
呢一幅又係好癲:中國藝術家,遠睇就咁啦,近睇,原來係用上小朋友好多唔同款小貼紙炮製而成,精彩!



台灣藝術家有好幾個會動的裝置都好有趣,有華麗帶詭異的,也有一個突然狂轉的旋轉木馬,我諗小朋友睇完會唔敢再玩。
 
點解呢幅會咁,唔同角度望過去都唔同仲好似識郁呢?
Patrick Hughes En Grisaille作品,目擊有位女子差少少撞左埋去。
或者,以後淨係呢類作品可以展出:中國畫家作品,題目:退休生活。

其實參觀此類藝術展真係唔一定要識藝術,不過我又非常喜歡去聽有D好似識好多而喜歡在女伴面前發表偉論既人,嗯,果日都遇到兩三個,幾好笑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