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星期三

一個麻甩去東京:準備與住宿

七年沒有到過日本,於是,今年七月見Asia Miles有優惠,然後決定來個東京之旅,於是,換了十一月初的Premium Econ機票,然後向身邊最常去日本的朋友問資料,他推介我住六本木的Remm Roppongi,還教我用Japanican訂房是最便宜的(是的,平時那些乜乜物物都沒有這個單人房的價錢,不知為何),四晚大約五萬yen左右。至於為何是六本木,很坦白說,我對東京非常不熟悉,就算去過兩次都是有人同行,一次住新宿一次住池袋。所以,我只知道今次飛羽田機場,朋友知我不是Shopping精,於是建議我住六本木,一來近機場,二來附近多適合我逛的地方。

其實可能很多朋友都有打算去旅行,只是,又要找旅伴又要遷就這個那個,於是一個人去旅行對我來說是很習慣而適應的。當然,對東京差不多沒有任何印象,總要迫自己做點功課。於是,希望成事的,最好就是先請好假然後訂了機票酒店,讓自己一定要成行,你自自然然需要好好預備。
首先,在銀行趁低吸納日元,到要去旅行就有錢用。我不是那些朋友常去然後每次見日元低水就入貨,我沒有的,所以只可以這樣做。然後,找回當年那張Suica卡,影張相問問朋友仲用唔用得,確定可以就好了。

跟著,向朋友了解,如何從羽田機場到酒店。出差出得多就慣手勢Uber或的士,但自費旅行就不能這樣,在日本坐的士或者Uber同樣有番咁上下價錢,唔係用唔起係值唔值。朋友於是教我,出閘後就去買一張Welcome Tokyo Subway Ticket,包來回羽田地鐵費用與及七十二小時任搭地鐵,二千二百日元。朋友還非常細心告知,應該在哪個站轉哪條線,讓我有個概念。

當然還有的是找便宜一點的來回機鐵票。有一天發現Circle K的App有Klook的優惠,來回票只要一百一十幾元,立即拍板。我也有在Klook研究Wifi蛋這回事,非常好笑的是我從來沒有訂過用過,也要問問日本常客的意見。當我打算在那邊用一家好像十三蚊一日的時候,突然在面書看見朋友貼另一家的優惠,於是,就用那個優惠碼租借了Banana的Wifi蛋,五天只需四十一元港幣,是4G不限量。當天早上到機場取蛋,還附上一個尿袋整Pack非常方便。我曾經試過有一日不帶那個尿袋出街,發現原來由朝用到晚大約八點左右就殘念了,那我當然有另一尿袋在身可以用啦。

我也問了其他朋友,到日本過關有什麼表格要填,是不是有什麼要注意。他們告知要填兩張都是基本資料,於是當天早上順利出閘,走去問機場的information centre表示我要買那張Subway ticket,竟然老點我去另一邊應該是買JR全日通行證的,然後那邊的職員教我怎到京急那邊的旅遊服務中心。那邊的阿姨見我講英文就開始跟我講國語,然後一看我的護照有位阿姨勁到轉Channel跟我講廣東話,雖然不太流俐但的確非常親切,他還告訴我,上車後到哪裡轉車,拿哪一張給站內職員蓋章等等。不過要注意,買這張票,不收信用卡,只收現金。

至於行程是這樣的:平日看U Magazine有那些有興趣的就先記下,在面書看到什麼又再記下,然後看看酒店附近有什麼景點。當然,我這次出遊有一重要目的,就是因為看了築地100越睇越肚餓希望在築地搬之前去食食食。於是,我要乖乖每一集看然後從電視節目中找到餐廳的名字再在Google map確定位置。有時那些是日文名稱就拍下照片問日本通朋友再找餐廳位置。到臨出發前兩三個星期,就乖乖的為自己造一個築地100地圖(都是Google Map的其中一個功能),再確定每一間何時休息什麼時候營業主打是什麼,在那個地圖記低,還要寫下只收現金還是可以接受信用卡等等。到出發前一星期,再看一次,取捨一下wish list,決定出動時一定要吃的是那幾家,這樣才不會是是但但走去而浪費時間。

當然,我也有問過好幾個朋友,他們去東京有什麼必吃的。我深信每個人都有口袋名單,知道了,再看看那些網上說的介紹的,同樣地歸納一下那些想吃的,就在Google Map記下。之後設計行程,就算以食為先也好還是有那些地方想去也好,看看是不是順路會不會太遠,這樣讓自己有個想法。

再三提醒,在東京我發現好多小店都不收信用卡,所以,現金要帶多一點,就算你去築地食Omakase,他們都可以幾錢yen收你現金的。

其實開初我是打算到橫濱看三年展(因為剛好是最後幾天),不過出發前兩天患感冒,立即看醫生吃藥然後前一天在家喪睡喪休息才出發,所以行程一直有改動,於是記下有興趣去的地方就可以再看看怎樣設計;另外,到了當地,在地鐵站內的宣傳可能看到一些沒有留意的展覽或地方,在每晚就再想想怎做。

不過,有些想去的要買票的,就要及早行動。例如出發前幾天有朋友告訴我六本木剛好有個叮噹展,是叮噹crossover日本廿幾個藝術家的展覽,上網看看知道有預售票,立即找當地的朋友幫忙買票(他在那幢大廈工作也不知道),結果每張票都便宜了二百日元(因為當天他一家大細與我一起去,另文再寫);另外,打算到六本木的Snoopy Museum參觀,在網上看到提早買是可以而且較便宜,於是就在Japanican買了。

其實現時有Google Map真的很方便,要去什麼地方在東京基本上教晒你。由於那張七十二小時任搭地鐵是由我地達六本木開始計,所以其實是星期四下午三點到星期日下午三點任搭。於是,我會留意Google提議我乘搭的是不是地鐵,反正我又不介意走多一點路,而又可以用到盡這張飛。不過Google Map是沒有告訴你,到站在哪個出口出閘,這個就要落車後看地圖,再看不明白就問每個站的information centre,他們都會很快解答的。

最後介紹一下酒店:我係非常喜歡呢間Remm Roppongi,地鐵站一出行三分鐘就到,我被安排住八樓,房間細細但應有盡有:
係,真係有張按摩椅,後面仲有部空氣清新機可以用。我以為呢張好細張唔多合我用,典知原來坐上去調較一下成個人訓平,係好好用好好力!我呢幾日喪行都係靠佢。
床尾就有電視電視仲可以上youtube若果你同Android機仲可以Mirror手機上電視,iPhone可以問酒店借HDMI駁頭。電視台選擇一般啦但都有廿個左右,電視質素無得彈。電視底木板一推右就係雪櫃,設計用盡所有空間。
望出去係非常之咁開揚的。
酒店房仲提供呢條非常好用一次幫幾樣野充電既線,係呀,強國製,但日本酒店用得,唔驚啦。
廁所沖涼地方窄窄地(日本係咁架啦又唔駛住咁貴啦),酒店提供既沖涼洗頭護髮素非常高質而且好味,好味到我真係想問佢地邊度有得買!而且提供Shiseido洗面泡泡,實在好好。

我諗下次再去東京都會考慮同系列酒店。好,呢篇好長,下一篇寫食買玩邊樣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