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

一個麻甩去東京:第一天(上)(柚子鹽拉麵、Gram Premium Pancakes)

我曾經想過怎樣寫這幾天比較好,結果決定跟著時序去好了,有什麼特別想介紹就再寫多一點。

第一天在酒店Check in之後,早已決定第一餐吃什麼,不要太遠,近近地讓自己投入旅程是重要的。之前看雜誌介紹東京網上票選最好吃的五大拉麵,有一家叫Afuri,不只六本木有店的,而他是由朝早十一點開到第二朝九點。

首先要記住,想食多幾樣就要明白少吃多餐的道理,而且我今次盡量讓自己吃不同的東西,所以,拉麵就只有這一餐。我的目標是柚子鹽湯拉麵:
自助購買機,無英文,不過你一定睇得明。落單那刻有掙扎要不要變,因為發現另一款梅子大葉拉麵,是我至愛的梅子與紫蘇葉!不過最後都堅持選擇,買完票,坐在吧檯任何一個位置,將票遞給廚師,他會問你:
 
第一項:可以選擇叉燒、豚角煮或者慢煮雞胸肉;第二項,選擇湯麵放多或少雞油。我必須承認被問時個人未回魂,所以我選了雞胸肉,與及多雞油。
 
此拉麵980日元,麵身偏幼,湯頭走清淡路線。首先柚子味清新帶點澀,不是那種很人工的柚子香,我因為個人口味再加少許白醋,更好吃。雞胸半熟蛋都很好吃,旁邊配上紫菜及火箭菜,令整碗麵的清新感覺保持。我是很喜歡這個麵,因為不會很重口味很膩。

吃畢就出發去原宿,又係為了吃。有朋友極力推介我吃Cafe & Pancake Gram的每日三次出爐的Pancake,我是夾好時間,在五點多到達,因為下一個出爐時間是六點。到達可以登記然後獲得一張證,五點五十分回來就可:
那麼等待時間做什麼?我早就查了附近有間Daiso,就是日本其中一家很有名的100yen店。全店三層,不如紀錄我買了什麼好了:
是的,我非常愛梅味,另一樣就係柚子胡椒。當見到只係100yen有一支,立即入貨啦,最衰佢無柚子胡椒咋!
買俾澳洲的小王子,是一架JR鉛筆刨,好玩在你將佢拎在一個吉樽就可!
買給喜愛哈毛咪咪的弟婦,看圖解釋到係乜啦,都係100Yen。
兩個姪女想要和服公仔的東東,這個就非常配合喇。

好,時間又差唔多,我地番黎食Cake喇:
果然六點左右,慢慢一set一set出場,我眼見已經覺得不得了,放到我面前,嘩:
我明白,呢張相不足以顯示其鬆化程度,我有片俾大家睇:
因為一上檯,我個Pancake塔有疑遲倒塌危機,侍應都要立即用刀扶佢一把。咁我當然再拍低啦!
三件又厚又香又鬆化既鬆餅,鬆化程度係好似入口即化,配上忌廉牛油及楓糖漿,最簡單但最好吃,非常滿足,而且比我想像中易排(或者因為我果日係星期四啦),950yen,每日出爐時間係十一點,三點及六點,若果有朋友一齊去分享都好開心架!

好,之後再寫寫第一天晚上去左邊。放心,我唔會夾硬分上下半場寫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