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3日星期三

胡志明市的味道:La Villa French Restaurant

從我知道需要到胡志明市出差,第一時間當然請教已經到過這邊好幾次的同事有什麼好吃的。其中一位就告訴我要試La Villa French Restaurant,他指這應該是胡志明市最好的法國菜館,但他上次沒有預先訂位所以吃了另一家也很不錯的,所以他叫我出發前一定要訂位。

訂了,終於在今晚吃過,這晚的體驗是興奮至我要立即介紹的,是的,這不是我在越南的第一餐,但應該是暫時來說最最最難忘最好吃的一餐。

我想大家都知道越南曾經是法國的殖民地,所以無論建築物與食物都有濃濃的法式風味,法國菜自然不會讓人失望。這家是一位法籍大廚主理的,餐廳座位不多,有露天與室內的,我早就選了室內的位置,然後被安排坐在一張圓桌。當然,不只我一個是孤獨的美食家。
哪理旁邊的在慶祝生日,這位食客一樣吃得很快樂,還高高興興地品酒。說回我好了,選了一個五道菜的晚餐,沒有點餐酒(我要計住數食嘛),點了一杯Long Island,另外有一瓶礦泉水。
這應該是我的套餐前奉上的,已經讓人充滿期待:右上角的是蕃茄凍湯,然後右下是羊肉法式春卷,精緻而且味道極捧!左下的是用煙肉芝士菇類製成慕絲的小泡芙,一口吃掉很回味,左上的是fish cake加上魚籽,侍應沒有告訴我是什麼,但感覺是吞拿魚吧。
我的長島冰茶,可以告訴你們,沖調得很出色,而且酒精成份不低。
侍應拿著熱騰騰的整籃麵包給我選,當中應該有四五款吧!我選了這兩款,真的很好吃,特別是右邊的酥餅!這些麵包你可以一直吃,他們會再來問你要不要的。
我沒有想過我的Amuse Bouche會是牛肉他他配上鵪鶉蛋!牛肉他他鮮甜而且調味到位,混上蛋汁,用炸麵包條一嘗,啊!極之高質啊!之後還配上酥餅,我已經覺得,這家店應該驚喜連連了!
這是什麼呢?是鮮蟹肉法式雲吞配上鵝肝汁,火箭菜及火腿絲,唯一可以批評是雲吞皮有少許厚,但無論是蟹肉配上鵝肝汁,還是火箭菜跟那些略炸帶微微咸香的香腿絲,都是完全計算的好味道。
吃法國菜是要有耐性的,而且要欣賞享受食物,所以等了一會兒出現的這道菜,一上檯,視覺已經滿分!這是什麼呢?鮮帶子略略調味然後煎至表面至金黃色,內裡仍然鮮嫩,配上蘿蔔汁,紅菜頭汁,菠菜泡沫,三文魚籽,可食用的花,薄荷葉,每一口配上不同的食材,都讓人回味無窮,完全是視覺味覺都非常高分的食物,真的可以慢慢享受。
主菜,竟然是高潮軼起。
先介紹這個:這是主廚非常有趣的創意料理:炮製一道法式越南牛河,用上牛肉清湯,細小的螺絲粉,牛肉粒,青瓜薯仔紅蘿蔔,清甜的牛肉湯,配上所有食材,是非常驚喜的,而且又能飽肚。
這是澳洲安格斯牛柳配上香煎鵝肝,首先牛柳很高質,鵝肝一小塊但很肥美,五成熟是沒多沒少,嫩而香;最驚喜是,主廚在碟上不同位置放上好幾種香草與鹽及松露,每一口配上四周的香菜調味都是驚喜,真的覺得太精彩了!
正宗法國菜都有芝士,而且是當甜品吃,他們就出現這個Cheese Trolley!我就坦白跟侍應表示:你選一些不是重口味的給我,我很怕那些有點臭的法國芝士!於是:
他選了五款不同的芝士加上蘋果醬及草莓醬,不要問我是什麼芝士,我不是專家,但的確每一款都不會讓我覺得受不了,有些有煙薰味的,有些我記得是羊奶芝士,還有侍應再拿上麵包籃給我挑些來配芝士吃,這次的法式芝士體驗,很好。

甜品是Chocolate Pastilla,熱辣辣,一切開朱古力漿流出來,朱古力香濃不過甜,好吃!旁邊的芒果粒粒都好吃,但最愛的還是香蕉雪芭!你們覺得是不是由頭好食到尾!

我沒有再另點咖啡因為真的很飽,以為埋單走人,怎知:
果仁朱古力,士多啤梨撻,馬卡龍,還有Canele,每件都甜度剛好,而且超!好!吃!還有那杯熱的香草茶之外,那一小杯,是橙酒!酒精濃度不低的橙酒!

太完美太圓滿了吧!

告訴你們,這一頓飯,竟然不用加一,竟然折實港元約六百五十元左右!

離開時下著大雨,侍應還細心的拿傘送我走,等到我的Uber來了送我上車才離開,這家店,你來胡志明市的話,不可不到,還一定要預先訂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