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6日星期日

星二代與香港娛樂圈

某日網上看見某大報的娛樂頭條,是視帝的兒子駕名車戴夠錶疑似溝女。我沒有看內文,但我當下的反應是:視帝的兒子樣子平庸(沒有貶義的),他沒有進軍娛樂圈,要是登了,要在C1嗎?

相同的情況在歌神女兒跟同學相擁合照在臉書寫了幾句I Love You又成為另一大報的娛樂頭條一樣,記者還像是封建年代的人,指歌神女兒疑似當小三,就因為男的那個面書status是已婚。其實,這些星二代近年已沒有私隱可言,問題出在哪裡呢?

就算你覺得「鬼叫佢地老豆老母係圈中人」咁迂腐,我的想法很簡單:他們有些還是在學,而若果他們沒有進軍娛樂圈,沒有打算加入,又為何要被人二十四小時監控IG面書等等呢?有一些星二代有拍廣告有代言有出Events的,娛記報導他們,還叫做大家明白,因為你開始成為公眾人物了,但那些完全沒有跟娛樂圈沾上關係的(暫時),又是否應該這樣被關注了?

不要說娛記有沒有道德,這個說來浪費時間,不如去探討為何越來越多這類的所謂星二代出現於娛樂版娛樂雜誌呢?其中一個原因是,香港娛樂圈沒有新一代明星了。

電視電影圈青黃不接已是事實,就看看鄰近的台灣,男女演員都有新生代出現,要有演技有演技要有外表有外表,就算他們的偶像劇沒有幾年前的大熱,但還是能夠培育新一代演員偶像;本土的電影發展屢有驚喜,而且不是用來用去都是那批明星。知名度較高的,開始接拍國外電影,哪理是香港的還是大陸的,反正投資的都覺得,他們知名度與演技都比較可較值得花錢去請來演。

香港呢?電影還是劉青雲古天樂鄭秀文楊千嬅,不是沒有新一代,但機會的確不多,偶爾一部電影較受注意,但通常無以為繼。樂壇更加不用說了,還是陳奕迅容祖兒再講已經是謝安琪(然後唔唱住)王菀之張敬軒,其他?你試試問問香港人有幾多個知佢地係邊個,知道佢地唱過乜,而最直接的原因是:我就當不用喜歡他們的歌,但現時有幾個近幾年出道的歌手可以算是明星被人關注呢?

罪魁禍手其實是電視台一台獨大:沒有競爭,電視劇電視節目流水作業式炮製,不願用心不願花錢,然後藝人捱到咁上下寧願北上搵真銀,大台覺得沒所謂就找來港姐呀小鮮肉拍劇,反正我怎麼拍都有人看。當收視越來越差,少人看了,這些所謂當扎藝人沒有基本功,更沒有星味,而且不會真正的紅起來,因為無料到啊!另一方面,要救亡,就找外援,於是五六十歲(七八十歲都有)的舊藝人再次回巢擔正,又或者以前隔離台的藝人跑出了,新一代?有什麼人會真正的成為明星,都別說要他們衝出香港了。

正因如此,TVBLOODY少了,認識那班新星的人少了,娛樂版娛樂雜誌要有人看,沒法子還是那一批已上位或者再跑出來拍劇拍戲的藝人,因而他們的子女自自然然要被關注一下,因為,你可能識佢係老鼠,但你一定識佢老豆老母。

不過香港娛樂圈無得救的了,只要一日是一台獨大,與強國合拍一些唔湯唔水的電影,哪有渠道與機會把有潛質的藝人捧紅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