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星期六

為何會心痛

失戀不一定傷心,有時候其實你心知肚明,一段關係要走到盡頭其實有跡可尋,又或者已經去到一個只要有某些事情發生就隨時完結的情況。不過,人就算這樣想,到真正發生的時候,又是否真的可以如常過活呢?

朋友最近失戀了,然後他找我聊聊。他這段感情其實已經好幾年,到了他這個年紀,追求穩定,現時的關係實在很不錯,當然他非常明白,當中有很多事情其實他不高興的,但是,要他重頭來過找過另一個人,太累了。而這段關係雖未至於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不過他們的相處,其實朋友很多時候是一個人的,他也很享受一個人的時間。

然後有一天,有些事情發生了,讓他不得不審視究竟能不能繼續下去。他知道如果繼續,受苦的只會是自己,而他已經作出了很多很多的讓步,所以,最後他決定放棄,因為他真的很累了。

他以為這是個解脫,而實在這真的是個解脫,只不過,他在分開後的日子,說不想特別想念那個人,只是當他靜下來,心很痛,好像空了一個洞一樣。他不明白為何會這樣心痛,但又不是那種要他呼天搶地的哭到死去活來的痛。

我問:「你想不想復合?」他態度非常明確,表示真的夠了,這樣下去是沒有結果的。他在感情上是感性的人,所以他作出這個決定,我相信,他真的不想再下去。

「那麼,你覺得很寂寞?」他覺得寂寞,而這種寂寞是很奇怪的,平日很多時候都是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旅行,分手後的生活,其實變化不大。

只不過,再沒有跟那個人有聯繫,每天起床臨睡再收不到他的短訊,這是鐵一般的事實。就算那個人其實不算很懂得關心他,但對他好,我朋友是知道的。

我明白他的心痛,因為,就算這段關係有多無所謂,若果真的愛過,回憶是不能抹走的。和平分手也好,兩人要退出各自的生活,就算原先的關係在他們各自的人生中不是佔上很高的比重,但的確存在。現時要抽走這部份,十份之一也好,缺少了,就是缺少了。

「心痛很正常的,接受吧,你不心痛能夠當什麼事都沒有發生然後開開心心這才變態。」其實朋友不知道嗎?他很清楚原因的,只是,當缺少了這十份之一,自然希望找朋友來填補,聊聊已經很好,若果有些金句可以幫他抒懷那就更不錯。

我沒有什麼金句給他,我告訴他,慢慢會好了,當你生活的其他比重開始增加,自自然然就會覺得好一點,那時候,或許你可以跟他做朋友,畢竟兩人不是反面收場的。

我相信朋友會好好的,他一個人也可以好好的活,亦不會像有些年輕朋友一樣,追求愛情,覺得沒有愛情就會死。愛情嘛,要來,自然會來。

這首歌是送給他的,未必完全適合,但「我有爸媽掛念,事業還望發展」是很很很重要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