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星期二

外表真的取決一切?

早前跟朋友吃飯,談起聽聞有寫博客的約見女讀者,後來因為女的外表不合心意而疏遠連朋友都做不成。然後朋友說:「下?個女仔盲架?咁都對佢有興趣。」然後我說:「你不了解女性了,有時,外貌在女性心目中,並不重要。」

我之後的解釋,同場朋友的女友表示認同,為何呢?雖然基本上男與女一樣,總會在外貌上有些喜好與選擇,但女性有時候會將這個選擇的排位重要性降低,一切在乎於他們如何認識一個人。



若果女性認識一個人從見面開始,外貌指數是很重要的,這很正常:大部份人都會喜歡跟看起來舒服的人接觸,繼而去認識一個人。

不過,若他們先從文字/聲音去認識一個人,情況就有很大分別。你覺得他寫的東西很有意思,然後開始從文字去假設,這個人應該是這樣的,他應該很風趣的,他應該很有風度的。這些假設,慢慢地令自己對這個人加分加分又加分。

正如我們那個年代很多人聽電台節目,有些DJ聲線真的很動聽,他們若果主持那些點唱呀或者深宵節目,總會有班聽眾覺得這個DJ很讚,然後愛上了。就算他們後來知道DJ的樣子,嗯,或者會有些失望,但因為之前建立的不是從外表開始,這少少的失望很快就被其他東西掩蓋。

所以,若果一個人用文字跟另一個人溝通,為表誠意,通常都不會急於交換照片的。當然有些人抱著認識一個朋友的心態,他樣子如何都未必重要,不過人與人相處是雙向的,或者別人一直抱著不是認識朋友那麼簡單,所以,外貌對他來說,是好很重要的。

沒有錯的,每個人都有其出發點與想法,我不覺得這樣做有很大的問題,當然如何處理令對方不會那麼難受就看看那個人有沒有這份風度去好好處理,畢竟,或者當事人趕住搵食。

所以呢,若果覺得自己外貌不是強項,請從內涵出發,例如有好文筆(好文筆門檻係好多人心目中唔係好高架咋),博學多才(當然博學多財就更簡單),又或者心地善良愛小動物致力幫助社會有需要人士等等,你自然會散發出一種吸引力,而那種吸引力比起外貌更強的。當有人被這種Charm吸引,而當中又有你的真命天子/天女,愛情,就如此開始了。

當然最最最重要都是,真的要有內涵,畢竟,有些東西,假的真不了,日久見人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