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星期日

台北食極都有:Hanabi

剛過去幾天特急出差台北,性質如此都有心理準備會比較忙,所以在吃飯方面沒有時間找什麼別人的口袋名單來光顧,都是問同事的建議,或者附近覺得應該不錯的。還好大都很不錯,這次先介紹的是位於中山北路2段20巷的Hanabi

此家是主打日本斧飯的居酒屋,已經開業十年我後來看介紹才知那邊的酒單很多非常講究,不過我是去吃午餐,同事也不會點酒喝的。不過就單單是午餐,已經讓我對這小店給予很高印象分。

位於巷弄當中,所以就算身處商業區,感覺也非常不一樣。再加上裝修的配合,我從繁忙的工作走進那裡,很舒服很不一樣。











餐牌要看,但牆上黑板更要看,因為會寫下有什麼新鮮料什麼廚師推介,當然,更多是寫下酒單,各位愛酒的朋友真的要來,因為看他們的面書,這方面似乎很講究。







午市套餐選擇就這樣,我點了個北海道直送蟹棒斧飯,同事們點了是日燒魚,紅甘,另外兩人改配栗子斧飯(季節限定同事指這是一定要吃的),還有烤牛小排,櫻花蝦蛋捲,炸雞,炸豆腐與及博多大腸鐵板煮配鱈魚子。

斧飯與燒魚的套餐,有沙律及飲品,同事最後還加點了一份他們認為我一定要試的甜點:醬油冰淇淋。


先來的炸豆腐是很驚喜的:炸漿很薄,豆腐很香很滑很軟。一放入口就知道師傅功力真的不淺了。

炸雞沒有很多調味,很有家庭製感覺的,炸得香,配上他們特製的他他醬,沒有半點油膩的感覺。這兩道之後開始感受這家店走的是著重食物原味的日菜風,這個很喜歡。

同事們的燒紅甘先出場,他們叫我試一試:啊,魚很嫩,是煮得剛剛好的嫩和滑。由於他們不會用太多調味,所以若果不新鮮就會腥,是我很怕的,但這個沒有,配上蔬菜,是非常健康之選!
斧飯來了!



端上來時有個漏斗,叫我們等一等才打開。未食,這個裝置已經好有Feel!打開我的蟹棒飯,看見是滿滿的蟹棒,帆立貝及油麥菜。用飯勺翻一翻,香氣飄出來!是米飯的香氣啊!我就接受其沒有特別的調味,所以是很健康的原味,還有小許飯焦——然後我想起煲仔飯了。若果這個配置,我愛煲仔飯多一點。

不過後來同事叫我一定要試的栗子斧飯就完全不一樣了!栗子的香甜滲入米飯當中,是非常配合的,就算我這個不是特別喜歡栗子的,也覺得這個好好吃,難怪同事指這個真的不能不吃了!

博多大腸鐵板煮配鱈魚子就有點失色:原因是這樣的,我印象中博多這個菜是比較濃味,用的麵豉較多,而這個則偏淡,試圖用上鱈魚子帶出不一樣的味道,但最後給我的感覺很一般了,而且相信也不好下酒。


櫻花蝦捲蛋,很鬆軟香甜,櫻花蝦有畫龍點睛之用,很不錯的,難怪後來看這店的介紹都特別推介捲蛋;不過最最最愛的肯定是這個牛小排:牛是很高質的,燒得非常準確,滲出點點肉汁,我每一塊加一點海鹽去吃,啊!太太太好吃了!我連他們附上的醬油糕都沒有碰過啊!

最後上場的醬油冰淇淋,好驚喜啊!是用上偏甜的日本醬油加上肉桂,味道配得很好,他們給我一球,我很快很快就吃完了。

有一點要提的是這店的咖啡很普通,不過不打緊了,下次就吃晚餐,喝點酒好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