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星期三

台北食極都有:國賓川菜廳

是次出差,經歷台北較大溫差:第一日到達晚上十七度,第二晚十度。幸好我一直都有看看天氣預測才出差的習慣,所以沒有帶不夠衣服。

由於失驚無神的冷,我原本希望第二晚有同事帶我食飯可以吃火鍋,但因為突然冷,好吃的火鍋店都唔駛旨意可以隨時Walk In,結果他知我愛辣,選了國賓大飯店的川菜廳。這飯店出名,而裡面的三家餐廳,除了吃扒的有名字叫A-Cut,另外兩家都沒有名字:粵菜廳與川菜廳。



川菜廳不大,但很多客人,特別是日本遊客。這晚吃的大部份我都會給予很高的分數,除了其中一道菜。
小菜不會在餐牌內出現,是侍應會捧過來讓你選,價錢都不貴。這一碟梅漬蕃茄不罕見,但做得很好,味道平衡沒有過份的酸或甜,非常清爽可人。
蔥油餅配乾扁四季豆,首先蔥油餅好薄好香而且不油膩,四季豆亦是,不油膩,整個配來吃的確很不錯,我第一次這樣配來吃。
這個是第一道很很很驚喜的,風味木耳:不是冷盤,是配上辣椒臘肉的熱炒,惹味香口停唔到口呀!

五更腸旺!這個酸酸辣辣極之精彩,肥腸與豬紅都入味而且新鮮,我忍不住點了碗飯,非常好的一道下飯菜!

一人一碗的酸辣湯,用料十足,酸辣味道適中好喝,陳醋的味道一喝就知,好!

失望的是這一道潑辣酸菜魚:魚肉煮得太老,酸菜湯味道不突出不夠酸又沒有辣,所以當侍應收拾時見我們這一碟剩下最多也提開一下。

我知道這名片皮鴨很有名,不過有機會多幾個人會點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