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叮噹的童年

跟我差不多年紀而又是土生土長的朋友,若果你父母沒有禁止你看電視,你應該跟我一樣曾經追看叮噹,也努力學畫叮噹。不得不讚賞當年無線如何用兒歌將叮噹成為我們那年代不可缺少的卡通人物,圓圈加一點,喂,咪諗邪野。

我們喜歡看,因為或許當中有人從大雄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唸書成績差/怕事/身體潺弱,就算沒有在校園被欺凌,有誰不想有個萬能的朋友叮噹,有什麼事都有法寶可以幫我呢?


我自問過了孩童年代就已經不再迷叮噹,不過這個那麼有代表性的卡通人物,某程度上又是童年的印記,所以我也曾經有儲齊一整套七仔叮噹印仔。不過,我又對於有哪些法寶印象不深,極其量最最喜歡都是隨意門、時光機與及能夠飛的那個東東。

所以,當知道海港城有個叮噹誕生前一百周年的展覽,不知為何,也是想去看看的。或許如此,很多我們那年代的朋友也想去,還有那些帶著下一代、或許連多拉A夢是什麼都不清楚的小朋友,被父母叫著不大情願地『同叮噹影相啦,叮噹喎』,當然還有那些見人多就擁的強國遊客,所以,人頭擁擁之餘那一百隻叮噹也被人弄壞了。終於找到一個平日,放了假,到那邊走走看看。不過很誇張的就是,那個要拿票子的展館,十二點多到了,給我下午六點半的票,算吧。


其實就係一道門,你試下轉晒場景放呢道門係旺角,肯定無咁多人擁埋去影相。

各位專家,典解呢隻唔同色既?


呢幾張Subtle咁多,我鍾意。果一百隻,個個人都有貼架啦!
我看到呢個,就諗起阿麻,就有少少傷感既感覺。

我無睇過卡通片有呢一幕,不過真係有的話實在又太難過了。
老實,除非大雄好有米,以佢性格,無理由靜宜會嫁給他的。

最後呢幾日喇,要去迫去湧就趁手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