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星期二

請坐回來了

去年年初我曾經一口氣寫了兩篇介紹原本位於水街頂的請坐,第一篇就讚不絕口,第二篇就要暫別。不過半年多少少,請坐果然回來了!

其實因為在舊店跟老闆娘認識了,所以他在籌備新店時,也有問過我一些意見,包括新商標的設計等等。其實當我知道他們要在英華台再次出發,也告訴他們,那邊,比較靜。不過幸好從十二月初開始營業至今,每次光顧,客人都滿滿的。




或者讓我再介紹一次:請坐是台灣菜小店,是兩名台灣阿姨開的。原本他們開業前的試菜有邀請我的,但當時人在台灣,沒法子了。回來後立即光顧,至今也帶過不少朋友去過,大家都很喜歡。

最初是某天中午到場,那個星期他們每天都推出一款套餐,那天是香酥雞排飯配冬瓜茶,依然好吃,依然很有家的味道,而且份量足,加上鹵蛋醃菜高麗菜,很滿足。

當日問他們拿了日後的菜單看看,然後我告訴老闆娘:午餐你們想做那麼多款,太辛苦了!而且下午不休息,你們做不來的。還有,要不要想想每星期休息一天呢?

之後看見他們慢慢改變:午市沒有套餐,賣的食物也貴精不貴多,然後再加入新的食物選擇。放假呢?他們會在面書公佈每個月的放假日子,有時有人包場,也會提早公佈。

好了,不如介紹一下食物吧!招牌牛肉麵,不可以不吃!我帶朋友去吃,他們都說,好吃過香港很多很多店,而且味道天然,湯頭很讚,牛肉也很入味鬆化。當然,我也承認,有時味道濃淡會有分別,有時湯會帶少許辣,但總體真的很好吃。而我最近比較喜歡牛肉冬粉,因為我太愛台灣的冬粉了。

鹵肉飯也是很好吃的,雖然若果你拿在台灣的價錢來比,一定是貴了,但吃過你就會明白,為何很多人都愛點這個;另外乾拌麵也是很好吃的,若果那天我不是喝熱湯,就會選乾拌麵了。

當然他們也有很多台灣小吃,例如台灣香腸,台灣入口大大夥的花枝丸,百頁豆腐,老闆娘特製的台式炮菜,涼拌豬肝,咸酥雞,甜不辣等等。網上有評論說,他們的比起第三街的好吃,我沒有吃過第三街的我不知道,但以上的我都吃過,真的很讚。

 



最近他們有蛋餅啊!我吃過九層塔蛋餅,好吃!是讓我得到台灣感覺的食物啊!

店內還提供好些台式飲品,都不錯啦雖然不是他們的主打。另一樣要說的,就是他們會問你吃得夠不夠,有時可以幫你免費添飯添麵!

老闆娘還會在店內展示一些藝術家的作品,開店以來都換了展品,所以在英華台這家小店,生意很不錯,熟客回來了,新客又知道了,我都非常替他們開心。

我是絕對沒有偏心一味讚好的,例如我同意網上有人說,鹵蛋不夠味道是真的,我也有提出過。我明白要經營一間食肆是很不容易,特別這裡是香港,由於知道他們的用心,食物水準很好,我覺得他們搬定了,一定要再好好介紹一下就是了。

順帶一提,明天之後他們要放假回台灣過新年了,二月六日再營業,詳情留意他們的面書好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