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星期三

心血與回憶

大概在Sina寫了八、九年,就算系統沒改進,非常不User-friendly,因為用慣了,而且寫了這麼久,很多很多回憶在那裡,所以都沒有嘗試搬走。還有,當雅虎的摺了,他們還招納難民,近年更在Blog內植入廣告,我覺得還可以,應該安全的。

沒想到,早幾天寫文,發現有一批文章顯示為「已刪除」,大約由七號開始吧!之後越來越多,多到好像要將我的網誌慢慢陰乾--是的,這個形容詞很對,因為文章不被顯示,不准貼成新的,但又不是將之完全毀屍滅跡。

最初只有數十篇,而且佔九成都是音樂相關,我嘗試理解這是系統有事還是人為的,當然也有分析過,是不是向某類文章某類歌手主力出擊呢?但前兩晚發現,情況越來越嚴重,基本上無路捉,你好像看著自己的親生仔慢慢被殺死一樣,很恐怖。


我當然有嘗試向其Admin聯絡啦!但完全沒有收到任何回覆,而年多前,我向他們查詢一些事情,他們還是會覆我的。

其實我早就應該走,由他們幾年前那個聲稱可以備份的服務一直呆著,問極無解釋,應該相信這部份是被Sina放棄的。這也不奇怪,又不是微博那麼受歡迎,越來越少人睇長文章,還有香港的Sina Blog國內應該封鎖了的,你想要個地方繼續寫,人地無興趣投資經營。

不過我總相信,就算你要摺,都清清楚楚預先通知並好好幫大家備份才走吧!基本禮儀,不算過份要求啦!

我想應該沒有人猜到,這家公司會任由這個系統一直出事,各位博客一直不明所以,而他們沒有行動沒有解釋沒有回應。

剛剛有博客指出可能他們的系統加入敏感關鍵詞,所以有些文章不能貼不能出街。我沒有研究,但這幾天,一直將那些被「已刪除」的文章搬到新地盤,很辛苦。

不過辛苦都要做,畢竟寫下的,我想搬的,都是不捨得的東西。我以為看得開嘛,由他去就算了,但若果還容許我去救,我都不會放棄。

各位新舊好友,有時間讀讀已經搬過來的,特別是2013年前的,看看你有沒有辦法拆解他們受害的原因。

7 則留言:

  1. 一直有訂閱你的Blog,知道你搬立即輸入新網址繼續訂閱。
    好文章在哪裏寫都是一樣的。
    繼續支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更恭喜你係新地盤第第第第第一個留言 :D

      刪除
  2. 原來你搬了來這裏!
    那邊似乎已變成廣告文章的世界了。
    在這裏,我也開了新Blog,但電腦盲的我,仍未能掌握到如何運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抱歉唔知點解個留言去左trash box岩岩先發現

      慢慢啦,你見我都係岩岩發現呢件事 :D

      刪除
  3. 你D posts 好正~ 都斷斷續續地追~~~
    好難得有人咁長情仲keep 住update~~~
    新年新開始~ 希望搵得返之前睇你的美食旅遊音樂各樣啦~~~
    Happy Every Da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第一次留言, 唔識用. hahaha.
      上面個unknown 係我. Ha~

      刪除
    2. Thanks.

      舊既慢慢搬過黎,又發現舊既文有D相俾Google Photo Album整到要upload過,依家都搬左接近三份一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