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0日星期六

成功的愛情電影:《你的名字。》

為何我下這一個題?因為,完場後,我竟然會想再看一次,原因是希望找到前段的蛛絲馬跡究竟導演放了什麼有趣的對應進去!其實呢,類似的橋段並非未出現過在其他電影作品,不過可以拍出特色拍出讓人記得與喜愛,就成功了。

《你的名字。》這個電影名稱,最最讓我印象深刻當然是原來要記住最愛的人的名字也不能時,是何等無奈與難過:你記得有個人你很著緊,你記得有個人你很在乎,但他是誰呢?



住在飛驒深山小鎮的高中女生三葉,有天醒來被告知他昨天行為異常,同樣地,身處東京的高中男生瀧也出現這個情況,後來他們發現,原來兩個人在某個時間突然互換身體——正確點來說,是互換靈魂。

直至我們知道這個梗,我們才明白:為何電影開初三葉起床時那麼驚訝還在用雙手感受胸部,而瀧起床後被嚇得半死。不過電影有趣的小細節,是兩人靈魂互換,他們在性格行為上的轉變都讓他們散發跟其他同性不一樣的吸引力,例如三葉突然被同性同學示愛,例如瀧的學姐女同事因為瀧突然散發來自女子力的關懷與細心而喜歡他,這部份,有趣而帶出很多想法。

兩人約法三章之餘也開始喜歡這個突如其來的轉變,當有一天發現不再互換,就開始希望知道對方發生什麼事,於是,他們也分別嘗試走到對方的所在地了解狀況,卻原來事情並非這麼簡單,兩人活在的時空,有三年的差距。

之後的發展我不想再劇透,只是可以講,很緊湊而牽住觀眾的心,比起電影開首節奏較慢,後段實在很出色而吸引。

當然最最最讓人心痛的,應該是兩人第一次(亦是唯一一次)在黃昏時段見面而表達想念之情,就是我開首所寫,害怕忘記對方,在手心寫下名字,以為可以留下點點痕跡。

瀧回到正常生活,不記得發生什麼事,只知道自己不知為何特別關心某個小鎮,而時常發著一些夢,讓自己好像想著一個人。

作為觀眾的我們,看到這裡,知道他當時做的事,的確改變了一些歷史。最後的結局,是讓我們心暖暖的離開。

電影是很不錯的,除了有好些時候播整首歌好像突然變成MTV可以改善一下(雖然我又必須承認,歌都很好聽,否則都不會買OST),而畫功又實在寫實得來很好看。

看畢這部讓我想去找回這位畫師之前的電影來看,無論怎樣,這是一部成功,而且能夠讓無論有沒有愛過的朋友都找到些共鳴點的卡通電影,值得一看再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