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星期二

很破格的W兩個世界

好多穿越劇,多到你開始估到佢想點,然後美其名都係包裝一套人靚景靚愛情劇,所以大家中伏多左自自然然有要求(當然我絕對明白有班觀眾只係睇靚仔靚女無乜所謂)。所以,當以為《W-兩個世界》都係一般穿越劇,有朋友推介我睇,一睇就發覺:咦好有趣播!

平衡時空不是未出現過的題材,但若果一個是漫畫世界一個是現實世界,而兩個世界人物無原因地交錯出現,現實世界的人成了漫畫角色,而漫畫角色慢慢意識原來自己並非真人而且命運一直被人操控,現實與虛幻之間情感投射不能自拔,結局又可以怎樣呢?



第一集一開始是這樣的:姜哲是十七歲天才射擊選手,我們先看到他如何奇蹟獲得奧運金牌,然後家人突然被殺,他再被指控謀殺。節奏之快與緊張讓我很快投入,原來這一切是連載漫畫W的故事主人翁,畫家是吳成務,他的女兒吳妍珠是一名實習醫生,卻在某次因為工作室的人告訴他爸爸不見了,到工作室時竟然被拉入漫畫世界,遇上當時被漫畫神秘兇手刺傷的姜哲,然後妍珠救了他,卻在不知何故返回現實。

這次之後,妍珠一次又一次不受控地被拉進漫畫世界,而有趣的是他在那個時空跟主角所經歷的,又會自動成為漫畫連載的劇情,當然他不會知道,爸爸吳成務一直希望做一件事:安排漫畫中的姜哲死去,卻被妍珠改寫結局。

這個設定非常有趣,我們看見女主角進入漫畫世界,他是一個沒有身份的人,而男主角姜哲一直認為,吳妍珠知道關於他命運的重要事情。其實劇集越來越好看,因為兩個時空交錯,而妍珠慢慢越來越投入那個世界的一切——當然包括對於萋哲的感情,到他迫不得已要告訴姜哲真相:其實你只是一個在畫師筆下創作的漫畫人物,姜哲得悉後,怎樣接受身邊的一切原來都是假的,他的人生也是假的,有沒有方法找到真兇也是假的。

劇集到第七/八集男女主角想在漫畫世界相愛,但發現他們這樣做就會將其他角色的關連切斷,於是,姜哲身邊的人會慢慢消失,所以最後男女主角選擇將劇情寫為一切都是姜哲受傷昏迷期間的夢境。

隨後開始著墨為何吳成務要殺死姜哲,他被什麼威脅著,還有漫畫裡的人開始洞悉穿梭兩個世界的秘訣。當神秘兇手被變成主宰故事發展的重心,劇集的確開始有點亂,而且那些無限復活的橋段出現了,還有那塊畫板等等,都顯得製作方面有點失去方向與節奏。

不過,劇集的確開創了很多新想法與空間:漫畫人物的世界也有想法,我的命運是否甘於被你操控呢?而穿梭兩個平衡時空的橋後也很吸引,有時緊張,有時好笑好玩。

很喜歡女主角韓孝珠,有樣貌有演技由頭帶到尾;至於李鍾碩則一時時。當然不得不提扮演要殺死姜哲的畫師,還有後來拿了他面相成為大奸角,也是很出人意表的。

這部絕不是一般行貨韓劇,是要動腦的好劇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