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星期一

三十年友情之旅

剛過去的四天,我跟朋友到台北去。哦?又是台北,有什麼值得一提呢?有!因為這次我跟兩個小學同學去,而只有我們三個人。我們至少認識了三十年,他們都有家室了,其中一位是跟我第一次去台灣的--那年應該是,2000年;另一位,早已移民加拿大,這個多兩個月跟家人回港放假,我們又試試問他有沒有興趣一起去,結果他答應了,更難得的是,早一個星期他才跟家人去台北五天。(在此要多謝兩位太太的體諒,我敢保證,我只帶他們吃吃吃吃吃,最多令他們胖了而已)

對我來說,當然沒有拒絕的理由!因為大家都是好朋友,而且投契的。選台北的原因,除了跟其中一位到過,很想再一起去玩之外,就是我真的比較熟悉,於是,這次我負責安排行程,訂了住慣住熟的落腳臺北西門町,預訂了好幾家餐廳,再擬定基本行程讓他們了解才出發。


我這幾年一直都慣了一個人去旅行,所以這次跟同學去,我也提醒自己要調整想法:當然我不擔心我們會有什麼爭執,而是要時常記得,就算幾熟都好,都要互相尊重大家都想法,還有要小心說話。我們真的太熟了,所以這次行程,歡笑聲不絕,沒有丁點兒不快樂的時光,而各自也有時間去完成自己的Wish List,這個是我最開心的一部份。

跟人去旅行,特別是自由行,很容易會產生爭拗。無論是情人也好朋友也好家人也好,在旅途中總會有些事情發生而令到當中有人不大高興。我們這次四日三夜之旅也有些少變數出現,不過大家也沒有什麼,也盡量找新方案,於是就可以繼續開開心心吃喝玩樂。


性格上互相包容是很重要的:我是團長所以早已拋出了行程想法,他們有預先了解我提議去的地方,也有講過希望吃的東西。然後就調整,互相配合。更重要的是,就算有一些很想去的很想做的,若果有考慮到未必是好選擇的,就最好放棄。例如我出發前得知星期六晚有艾怡良的演唱會在Legacy舉行,而且還有票可買,就算我幾想去,我也放棄了,因為無理由要他們跟我去,又或者叫他們自行找活動的。

這幾天台北天氣都不錯,直至離開的周日才開始下雨,而之前幾天也不是熱得誇張。而且幸好大部份目標餐廳都預先訂座,我們沒有用上太多時間在排隊乾等,這也是讓大家食得開心又舒適的旅程。


更重要是,我們三個都很愛吃,所以行到邊吃到邊。我們不停在面書報告行縱,相信很多其他同學也看得煩厭又羨慕,我想,日後有機會約其他同學成團去玩,大有可能的,不過我怕太座們未必放人,因為見我們吃得那麼兇狠。


再一次感激兩位同學的高度熱情參與,我們之間的回憶有了一段新鮮又重要的一頁,當中那些低能白痴無聊的笑料,我想我們都會永遠記得的。期待很快再有機會,拍攝三個麻甩去旅行的延續篇,或者加入新成員也不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