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星期三

很想要而得不到

有看《瑪嘉烈與大衛:綠豆》嗎?我有,而且蠻喜歡。這篇不是寫這劇,而是對於當中一個謎團解開了:當全世界(包括大衛)相信瑪嘉烈與趙子龍那晚已經咩咩咩,原來,他們沒有的(最後一集細心看應該知道答案)。

這個答案對於之後發生的事是更合理的:趙子龍一心要瑪嘉烈愛上他,但他其實並不是愛她的(這等寫劇集後感再談)。這種Mind Game,瑪嘉烈跟很多人一樣,都中了計,因為心癮難止?寂寞難耐?沒那麼簡單。


當覺得本身的戀愛沒有火花有點沉悶,對於外來的誘惑定力是比較差,又或者這樣說,不要說誘惑,只要對方稍為條件好一點有趣一點,自己就會胡思亂想,甚至有意無意去Flirt對方,沒有透露自己並非單身,又或者將自己的感情狀況煩惱化,目的?向這個新目標訴苦。

以上情況都足以讓人神不守舍,更何況,若果對方有心引你入局?當你覺得這個人很投契相逢恨晚,從自欺欺人只當對方好朋友,慢慢越來越上心,慢慢行差踏錯,慢慢萬劫不復。

行差踏錯是指心已變已向外,而對方懂得跟你玩曖昧,你何止神不守舍,直頭神魂顛倒,日思夜想——想著能不能轉會,想知對方的態度如何。

但講到明,愛情裡的高手就懂得跟你玩心理戰,引你入局,不斷製造浪漫驚喜,務求要你完全愛上自己。就像劇集那一晚,驚喜不斷,摩天輪上咀埋,其實應該演下去。

偏偏沒有。由於沒有,你就覺得還未得到,但那種戀愛的感覺已經濃到化不開。

若果真的演下去,即係呢,上埋床,你或者會覺得,得到左,完成左件事,那種吊癮的感覺不會那麼強,因為你會覺得,哦,有性無愛無事無事,我有男朋友既。偏偏,未去到那步,你那個戀愛夢,繼續泥足深陷。

瑪嘉烈就正中趙子龍下懷,之後的事,劇集後感才說。

無論單身有伴已婚,在某個Status某個心態,很容易對身邊的疑似Mr. Right有戀愛投射,而若果又剛巧對方對你示好,很容易有幻想。有幻想很正常,但想多了就會去試探發出訊息,若果會錯意還好,萬一遇上一些其實想搵食,又或者有心向有伴已婚人士埋首的人,明知你開口埋口要搵真愛又或者不會攪一夜情的,會用盡所有方法去引你投入而獻身。

好像很危險?哦?成人世界幾時有安全過架?遇人不淑周不時都有發生,問題睇你醒目唔醒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