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星期四

幸福美滿的假像

我想大家都可能有一些朋友喜歡在面書常常貼出跟仔女與及丈夫/太太的甜蜜照片,頻密程度極高,高到你曾經有一刻想將之停一停,而且還有一些我愛你你愛我的狀態。這些朋友未必是曬命,不過肯定是讓人覺得他們家庭美好生活美滿夫妻非常恩愛。

但實情,是不是這樣呢?可能是,又有可能,是有目的的。


昨晚跟一個都非常密襲貼貼貼的朋友聊起來。首先交代一下,他之前跟太太有些小問題,曾經找我談過,後來見他都沒有什麼事,而且那些密襲家庭狀態再次出現,我主觀相信他的問題應該解決。昨晚隨便問候一下,笑他那麼久不找我是否忘記我這個朋友,他又慢慢道出另一回事。

他指,其實仍然有些問題,不過我從他言談間,應該有改善了,至於他面對的煩惱,不是不能解決的。作為朋友,也只可給他少許意見,希望他用得著。

對他來說,這種密襲式貼相片(而且他很喜歡一張相一個post),是為了讓外地的父母們可以多知道他們與及孫兒的生活,所以某程度上,是慣了,而且要交功課的。

今天聽到另一個例子,是同事告訴我的。嗯,這個嘛,我想有些男人,的確是這樣做的。

男主角,靚仔,已婚,做埋老豆。由於靚仔,而且時常在臉書貼出一家大細家庭樂與及與太太甜甜蜜蜜的動態,而且他斯斯文文非常有禮,在很多女同事心目中,他是好爸爸,好老公,好男人,正人君子。

不過,世事往往就是估你唔到。他有時會主動約會女同事食飯,喝東西等等。你可能會話:同事聯誼嘛!是的,不過,他是單對單約的,而且多過一次約同一女同事吃晚飯。

告訴我的是該女同事的上司,她表示,早已覺得這位好好先生不簡單,所以,當她得知下屬被多次約會,而她明白該女同事性格男仔頭,怕她受傷害,於是,她提點這女同事:「記住,人地結左婚架」。

最後有沒有事發生我不清楚,不過這位食鹽多過我食米的同事就告訴我,有時,那些幸福不是假像,而是有一石幾鳥的用途。當女性對你沒有戒備,有心人想更進一步自然容易。

當然,我也認識有些已婚男士,他們並不一定想攪出火,只是希望得到一些「生活調劑」,不過,我們都好明白,並非個個那麼清醒與自律,調劑呢樣野,調下調下變左調情,攪下攪下就變成偷情。

好,故事說完。總結兩點:對於好像好幸福很快樂的好朋友,不妨久不久都關心一下,或者他有苦無路訴;作為女士,請不要太容易相信表面證供,有些你以為最信得過,其實真係一隻豺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