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星期日

問誰仲發聲?

爸媽這幾天去旅行後回港,今晚看新聞問我們有關銅鑼灣書店的事。我與弟弟向他們略略解釋之後,爸爸表示,這些事情三四十年前都有,將你捉左溶埋都可以,不過今時今日的香港發生這事又實在不能接受。媽問:「為何不見了懷疑被捉了還有跟老婆聯絡?」「媽,很簡單,叫他老婆唔好再攪攪震。」

我想作為香港人,應該要很嚴肅很認真看待這件事--一國兩制河水不犯井水,香港仍然遵從香港的法律,這,在回歸後廿七年半,是不是已經不存在?


你們不覺得很恐怖嗎?一個在香港賣與發行國內政治敏感或者禁書的集團,在過去三個多月,五個人分別在泰國,中國甚至香港不見了!一個不見你可以說是可能跟他的私人事務有關,不要上綱上線,但已經有五個人不見了!而且之前不見的至今仍未有現身,究竟發生什麼事?

對於香港人最可怕的應該是李波先生,好端端的在香港,深信只要在港都是安全的,現在卻落得回鄉證護照仍在港,但人不見了,還會主動致電交待自己在深圳!

好的,你可以說他有事著草其實人不在深圳,又或者香港久不久都有人失蹤,成年人不見了未必是跟他的生意有關,或者,或者你們想的都對。

自我感覺良好覺得事不關己永遠最快樂的,關心一下坤哥囉獎星戰好唔好睇老麥又加價應該更實際。若果生活是這麼單純,多好啊!

但若果你日後在網上寫了一些東西得罪了人,或者你只是工作上搶了某些人的生意,然後有一日唔知點解俾人捉左去的話,你的家人心急如焚求助無門,警察跟你表示成年人可以自由活動唔駛查,然後大家會覺得:香港發生呢d事唔係乜野新聞丫,做咩嗟。

你教子女別多事別多咀,但你叫佢努力讀書考好成績,點知佢考得太叻令同班某國內富n代眼紅,富n代爸爸覺得你個仔阻頭阻勢令佢個仔唔開心,然後搵人捉走佢三五七日叫佢以後唔好咁努力讀書。你,作為父母,果三五七日我睇你會唔會好放心繼續吃喝玩樂!

若果國內唔知係公安定係城管定係唔知乜人可以隨意來港捉人走,你會話:「咁都控制唔到架播香港政府又可以點呢?佢地搵人黎綁個人走唔俾你知都得架!」沒錯啊,不過,是不是有需要關注一下,迫一迫這個政府還有相關人等積極協助尋找失蹤人士,高調澄清還要重視處理,好讓香港市民覺得政府真的對已經事態嚴重的情況做一點事呢?

我知啊,我們又可以怎樣,我們都很無助的!不過,至少你要去知,去留意,去發聲!若果不發聲,以後就無人敢發聲,因為發聲之後隨時可以人間蒸發,而原來人間蒸發,有朝一日,在香港是常態是見怪不怪的。

更積極的做法,有能力的朋友,移民走吧!你頂得住你下一代受不了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