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星期三

值得帶小朋友去的Nightscape 2050

太古坊ArtisTree不時都有辦一些展覽,大都是免費的,不過可能未必太多人知道,所以每次去都不會太擠迫。整個一月都有一個名叫Nightscape 2050的展覽,是有關未來的城市。光。人。

展覽之前已經在柏林及新加坡展出過,主辦的是Lighting Planners Associates,所以最後一站應該在東京。為何我建議帶小朋友去看呢?因為這個展覽是一個不錯的機會向他們介紹光的重要,無論是天然光還是從不同的發光體引發的。


場館都是黑黑的,因為要顯出光的威力。
場館轉左直入,是一定要到的部份:Light Pavilion光之體驗!一共有三條影片,利用場館左中右及地面顯示不同的影象,帶出自然光,城市的光與及2050的光與人是怎樣,很好看,很好玩!

來自自然的光,有天空的,有火光--火光是從前面螢幕燒到地面的。

城市之光,把世界不同城市的夜景展示,同時也介紹光污染。

未來之光這個部份很有趣!有沒有想過有朝一日我們的衣服可以吸收日光?又或者街上的光從建築物的邊與及地面發出,不用再有街燈?這是展覽推想2050的光會是這樣的。
這部份是照明設計時代年表,介紹過往25年的優秀項目案例還有最新的作品。旁邊有五位在設計、藝術、技術的專家講述對未來光的預想。另外還有一部份是展示小朋友對於照明的幻想所製作的藝術品。

這幾幅是未來香港夜景的藍圖--當我們看畢場館中間介紹香港現在的夜景之後,看這部份,特別有意思。


這部份叫光影空間,如何Play with light?企在布幕後,布幕前就會看到幾種顏色的影子!另外有幾部份介紹光的折射,跟水與風的關係,還有以上這個觸控板,小朋友一定會很喜歡的。

參觀過後,當然可以去太古城新的誠品朝聖啦!兒童館之大應該是香港幾間分店最大的,而且我還在店中吃了鐵觀音湘淇淋啊!

展覽到本月底,免費,完全免費,有機會帶小朋友去玩玩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