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星期六

又食台北:抵食好西。。餐

每次去完台北大吃大喝回到香港其中一項最糾結就是:當你在台北用便宜很多的價錢吃到很高水準的食物,你在香港就會吃得很沒心機了。

這篇,想介紹兩間這次吃到的西餐廳,有一間價錢實在沒話說,另一間價錢還好但水準很高,看看會不會為你們帶來多一點台北吃的啟示。


先介紹是位於中山區的Vasa Pizzeria。擺明是吃意大利薄餅與意粉的,他們賣的是創意手工Pizza,我當晚跟在地朋友去吃,所以懶一點,就點那個雙人餐,NT$888的。
其實餐廳有室內外座位,很不錯的。套餐有什麼吃呢?
這個蜜桃鴨胸果醋沙律,份量大不在話下,重要是每個細節都做得不錯,鴨胸還有點Juicy,最重要是這個果醋Dressing,清新可口開胃,蔬菜新鮮爽脆,仲想點?
是日湯品是玉米忌廉湯,Creamy而且味道豐富,並非那些你飲一啖會放棄既例湯質素,而係味道調得剛剛好,配以下面的麵包,好好味。
這個麵包是手工製的,唯一可惜是拿出來時不夠熱,那個油醋汁水準有改善空間。
飲品,兩杯,基本上餐牌上好多都可以選,我地選左Citron Mocktail與及Berries Mocktail,不錯不錯。
這個名叫地中海漁夫意大利麵,用青醬加上好多蜆與及魚柳,水準不錯,首先蜆夠多而鮮甜,魚柳可以,香口肉質頗滑,整件事係醬汁多左少少。
這是BBQ煙肉烤雞Pizza,放左唔少京蔥,仲有北京填鴨醬,整個mix & match出奇地好食,而且餅皮做得不錯,脆口又香,呢個pizza好喜歡。
仲有甜品!這晚是柚子奶凍,嘩好食過香港好多甜品店收你五十蚊一杯既水準,得呀!

NT$888,加埋一埋單都唔駛港紙HK$250,係咪無野講先!

好,另一間,
Campus Cafe。是在附近誤打誤撞走進去的,我不會否認被這一張海報有所影響:
光顧當日,星期五三點,還要問我幾位有沒有訂位用餐多久,因為原來不少人訂了下午茶。店子是你去點食物,付錢,自行拿水呀餐具等等回去,之後有店員送食物給你,然後煩請吃完把餐具送回回收區,所以,不收服務費,很好。喜歡餐廳的裝修,非常美式校園風:

食物呢?我點了這個,費城芝士牛肉Panini,NT$190,上檯之後,明白了,這個價錢,值!


內面既牛肉有幾厚唔駛我講啦,仲要好Juicy食落知道唔係平價牛肉真係牛扒級數,囉上手連同芝士汁一直滴,咬落去果份滿足感真係再次問點解我唔係住台灣!另外配果個沙律醬,係蜜糖味既,好好,菜俾多少少就更好喇。
酥炸花枝圈,NT$180,唔好以為真係成桶咁滿,並不是的,不過,炸漿薄薄,花枝新鮮,調味做得好,而且一點都不油膩,加上特調醬汁,係好食既!
蜜桃蘋果茶,最深印象係茶香,而且水果味不會很人工,這杯NT$110,不錯不錯。

眼見其他食客三五成群又點Pasta又點漢堡,有機會真的要找朋友來吃,不過,要先訂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