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星期三

又食台北:無老鍋

我必須承認,這幾個月瘦下來的差不多十磅,這次台北之旅差不多一半報廢。除了我四圍搵食,當地同事們亦對我太好了。先介紹的,應該是中山區附近這一家名叫無老鍋的店。

這是我到台灣分公司後的第一個午餐,我只是提過「麻辣火鍋」然後那幾位女士就訂了這裡。明顯,這是一家裝修雅緻高檔的火鍋店,而食物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這方面又如何呢?



茶壺好重,而那幾支,是清雞湯。
這裡的湯底只有兩款:奶白色的是養顏美容鍋,從其官網介紹我都睇到頭都大:雞骨豬骨魚洋蔥蒜頭薑人蔘鬚黨蔘鬚枸杞當歸龍眼甘草牛蒡蓮子川芎紅棗等等等等,我試過,果隻醇厚滋潤一試難忘;辣香鍋同樣有好多藥材配料,的確做到香而不過辣,這方面已經令人可喜。
無骨牛小排,高質,脂肪分佈適中,而且重點是就算呢間貴,比起香港,算得係乜。
後面是筊白筍,前面是玉米筍,我特別喜歡在台灣吃筊白筍,那種清甜,是新鮮才有的。
份量與質素都幾過份的海鮮總匯:鯛魚片,草蝦,扇貝,墨魚仔,桂花蚌。個人覺得除桂花蚌差少少,其餘的確無得彈。
腐皮與及菇類,無乜野,賣相取勝。
丸子盛合盤:牛丸,花枝丸,魚丸,蝦丸。粒粒大大粒手打啖啖鮮味。
梅花豬肉,薄薄一片,唔駛淥好耐就食得,不過本人都係愛牛。
還有這個小羔羊,啊,是非常新鮮的,一定唔係雪藏貨色。

此處仲有米飯任添,食到咁上下送上百香果沙冰,最後仲有水果盤。都話人地請,我真係唔知價,但食材精緻,湯底高質而不燥,坐得舒舒服服,確實是一家大細食得自在既好選擇。

台北都有幾間分店,有興趣訂位先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