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星期六

又食台北:Omakase(上)旬採

我到台北都盡量不到太多遊客的地方,所以,當上引水產成為遊客區,那就不如去其他的店好了。這次出差有點豪,吃了兩次Omakase(當然原因是可以公司找數啦),這次先來介紹在地同事推薦的旬採

他們除推薦這家還有另一家,但那家都訂滿了,於是就吃了旬採。光顧的是中山店,他們的Omakase分幾個價位,我選了最便宜的NT$2,000,即約HK$500。之後再貴一點的,沒記錯是NT$2,800,3,500與及4,000。



餐廳藏身巷弄,低調,頗有日本小店風味。

內裡裝修簡約,餐具亦有嚴選。好了,五百蚊港紙,有乜野食?首先我要聲明,縱使師傅每道都有講解,但我或者對日文沒有認識或者不記得,所以,以下的,照片居多:
這個看來選哪一價錢都有的,是帶子,蝦,與梅乾的前菜,冷冷的,明顯有點過度冷凍,真的要建議他們別上這一道好了。
第一道刺身,厚厚的,是鮮味的,不過略嫌不足就是咬下來有咬不斷的部份,我也有跟他們說了。
接下這個配柚子醬汁的白身魚刺身就很棒了!特別是這個醬汁,我後來用來吃了很多海帶。
這是額外點的,只要NT$150,一個人喝是蠻大枝的,但好划算。他們後來叫我下一次試另一款自家釀製限量的啤酒。另外,廚師特別送我這個來配酒。
醃洛神花,很酸,不太喜歡。
這道是經過輕灸的,火喉剛好,吃下除了充滿魚油之外還非常嫩滑。
這個上面配了柚子芥茉的,喜歡!
北海道烤螺,店員特意提我,腸臟都可以吃,是很鮮甜的。
另一款刺身,配上芥茉及薑蓉,質素很好的,而且份量十足。
這個我很愛的,但抱歉真的不記得是什麼。那份香氣還有入口即化的,不得了。
好,開始壽司部份。刺身其實不錯的,但不算十分驚喜,要改善的地方應該是擺盤部份吧!不過食材是很不錯的。壽司呢,這店堅持食客用手指拿起吃,他們配有讓食客抹乾淨手指的濕紙巾還放好著。每件壽司師傅也會告訴我,要不要用醬油的。這一件一放入口,不錯,只是壽司飯下醋多了一點點。
這件醬油略醃的很好吃,不過,下面的應該是我這晚第一次嘩的:
這個豐腴肥美的秋刀魚,太太太太好吃了。
中場休息,送上兩件天婦羅。松茸那一塊,太厲害,咬下,還不斷爆汁,很危險。
繼續!另一白身魚壽司,肥美非常,一啖放入口慢慢咀嚼,自然流露極滿足的表情。
不用介紹吧!呵呵,粒粒口爆的感受,你懂的。
鯖魚?唔記得喇。
帶子呀喂,鮮甜到極。
仲有,北寄貝播!
玉子燒作結。
還有這個整個魚頭在內面的面豉湯,魚頭我不吃,但湯很美味。
還有水果,雪糕,甜品。

總結是,五百元無乜投訴,不過眼見其他食客應該點貴一些的,那種精彩程度實在不能抗拒。下次出差,Budget可以吃得豪一點。而且,加了他們的Line,會告訴你今天來了什麼食材,可以因應而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