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星期六

愛情裡的Right Timing

為了準備看早前錄下的深夜食堂三,我這幾天終於看了深夜食堂二的影碟。這十集,比起第一季我是更喜歡的,其中有兩集講的都是愛情裡的時機:時機對了,等待都是值得,否則,沒有緣的,只有錯過的可能。

而這兩集有一個地方很值得男士去學習的:知道一些事情,你應該如何處理--若果你真的很愛她的話。


其中一集,題目是《魚凍》。

男主角是開外賣店的,他某晚在食堂遇見點了魚凍配飯的女主角,被她深深吸引。翌日,當他在午時忙得不可開交之際,女主角剛巧出現,還主動幫他落單--那一刻,男主已經深深愛上女主角。他為了答謝她的幫忙,請她到食堂吃喝,之後忍不住當場示愛,而她拒絕了,因為,已有男友。

男主角雖然失望,但他繼續選擇最佳位置,當她的好朋友,就算他知道了,她原來是個陪浴女郎。當然,她有她的故事,她為了幫父母還債才迫不得已,所以說自己有男友就是這個原因。

他因為得知老家的母親生病而離開東京,幾個月後回來,決定要結束東京的生意,回鄉接手母親的食店,他準備離開那晚到食堂請求老闆讓他留宿一晚,而那一晚,女角出現了,因為老闆答應為她慶祝畢業--她成功還債,可以離開火坑了。遇上男角,她表示要慶祝終於跟男友分手了。他猶疑一會,立即向她提出:要不要跟他回鄉旅行散心?就這樣,兩人就走在一起了。

男的因為真的很愛女的,他也很掙扎如何面對有這樣職業的女角,那當然老闆也沒有向他透露她的原因--老闆從來都不會這樣透露其他客人的私隱。他選擇一直守候,相信有緣的話,等到適當的時刻,還有機會的。

我們也必須明白,無止境的等也不是辦法,畢竟人總是要活下去,你永遠不知道你之後會遇上一個怎樣的人。於是,另外這一集就正好回應了:這集是《煎餃》:


他在八年前那個原本打算向她求婚的一晚因為地下賭場而被警方追捕,結果逃不了。他一直放不下她,奈何一直沒有她的消息,直到八年後某晚,竟然發現她已嫁了,成為餃子店的老闆娘。

餃子店的老闆是再婚娶了她,她對他很好,還對他跟前妻所生的女兒很好,所以三人過著非常幸福的生活,小店的生意亦很不錯。不過,當她再次遇上這個八年前突然失蹤的男人,那些藏於腦海的問號,那份念念不忘的感情,一湧而上。

餃子店老闆突然在某天拜訪食堂,表示希望教老闆如何炮製餃子,那麼老闆就不用每次都叫外賣招待客人,同時表示那晚是太太的生日,女兒又一直很上到食堂看看,希望老闆那晚早一點營業,讓他們一家三口慶祝。

她終於跟他見面:原來她不知他被捕,以為他失蹤了,之後在父親安排之下跟現任丈夫相親而走在一起;他一直在等她,所以,他就算知道她有個幸福的家庭,也大膽提出請她一起遠走他方,就約在生日那晚,於食堂相見。

那晚,一家三口在教老闆製作餃子之際,她知道他在外面了。當丈夫與女兒表示要回店子拿些東西,她真的差點決定跟他重拾舊歡,那一刻,女兒回來了:「媽媽,我們其實去拿蛋糕回來跟你慶祝生日,快點進去讓老闆看看蛋糕有多漂亮。」

被女兒小手一拉,她開始猶豫,丈夫沒有問發生什麼事,只是溫馨的跟太太說:「外邊下著雪,小心著涼。」然後拍拍太太的肩膊。

那個等了八年的他,看在眼裡,似乎明白了一些事--時機錯過了,他跟她,應該好好各自走下去。就正如老闆跟他說:「你跟她,八年前已經完了。」

他等不到她,這是兩人的緣份已盡,反而作為丈夫的,如何處理這件事,很值得讚許。他明白自己也是有過去的人,他也未必完全不知太太與這個人的事,或許是這個原因,安排太太在食堂慶祝生日,最重要是,那一刻,不用說什麼,一如以往的關懷,太太自己會明白,現在擁有的,是很好很好的了。

希望你們喜歡我推介這兩集,亦希望你們能從當中得到一些啟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