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星期三

又去台北必有因:雲松小館

有關雲松小館,我是看台灣的節目認識,知道他們賣的是正宗雲南菜,酸酸辣辣,正合我口胃,還有那時的台北熱到傻,吃這口味的食物,最好。

因此,我拉著台北的朋友跟我到這裡吃晚飯。那天是星期六,我們還乖乖的訂位了,從鶯歌回台北市,我就跑去按摩,朋友回家小休,再到餐廳會面。以為很多人,怎知只得我們一檯客,那時是晚上七時。


這家已有很久歷史的店,我們吃吧覺得絕對不錯,所以之後來的食客,都是老顧客,還有一家人的。餐牌的食物都有大小兩種份量與價錢,為我們這些一兩人食客提供點更多的機會。老闆娘人很好,給我們介紹一些菜式,首先要介紹當然是這個,剛好當天才有的豌豆粉米線。
黃色的豌豆粉上舖上混著肉碎的米線乾撈,醬汁酸辣,而那種辣是越食越辣而且麻,很爽很過癮而開胃!
這是醃菜炒雞柳,家常風味,蕃茄的清甜與醃菜的酸香很配合,而且帶點點辣,非常好下飯的一道菜!
雲筍水菜炒豬肉,水菜即蒟蒻,雲筍片不多但好吃,加上辣椒及蕃茄粒去炒豬肉,不油膩,又係可以隊多碗飯!
這道嗆白菜我是覺得味道不夠嗆,雖然酸辣度調得很適中,但整體有點平淡。


這個叫破酥包子,當我們其實幾飽之際終於出現!我們點的是蜜汁雲腿,首先這個包,好神奇,鬆軟而一層層的,好感度極高!裡面的蜜汁與芝麻很香口,雲腿絲不多但香氣滿溢,這個包子,正如我朋友說,幾飽,都要吃!

吃得很滿足,我們之後走到信義商圈,找那輛我還未見實物的月亮公車。


發生了一點有趣的小插曲:我們到達後職員跟我們說:「一分鐘」,我們以為裡面的人還有一分鐘時間就可讓我們進去,怎知原來是一分鐘後收工!朋友向職員表示我是香港來的,可否讓我們進去拍一兩張照片,他們都容許,之後還表示我們失望而回的原故,送我們兩張明信片:
台灣人很讚很有人情味,對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