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星期三

阿仔叫雞你找數

早兩天讀到一宗新聞:十七歲少年某日下午到九龍城幫襯一樓一,風流過後,少年發現身上帶不夠錢,不能支付三百八十元的肉金。少年與妓女發生爭執,妓女當然不讓少年離開,還報警聲稱被劫。警員到場調查,經了解後相信少年只是帶不夠錢,著他通知親友來付款。

少年後來致電父親求助,父親到場付款解決。至於那些父親護子心切大罵在場記者,算了吧,這是預計之內的場面。若果你是那個少年,你又會怎做呢?


事先聲明,我實在沒有召妓的經驗,不過我想,若果少年懂得找這個鳳姐,總有其辦法。既然如此,就算如何心急慾火焚身,總會講清楚價錢才開工吧。

那,為何會不夠錢呢?可能性很多,或者少年在過程當中要求多了,或者姐姐事後坐地起價,無論如何,總之最後就是:他不夠錢埋單。

我記得唸小學時,某年冬天,知道梅艷芳的新唱片推出。我帶了之前買開卡式帶的錢跑落街,怎知,剛好加價了!應該是貴了兩蚊。就因為少了兩蚊,我不能即時買到,非常掃興地回家,因為夠鐘開飯了。

少年不知是不是平日零用錢不夠多,還是這次是偶一為之的錯誤,對於光顧任何不一定明碼實價的服務性行業,還要肉錘砧板上,不帶多一點錢(但又不要帶太多),蝕底的是自己。

報導沒有詳述到底雙方發生什麼爭執,但很明顯的是,少年不夠大他一倍的姐姐講,而他身上帶的錢又跟三百八有點距離,否則,姐姐何必要鬧得警察上門又見報呢?

若果你是那個少年,知道找數就能走,為何要搵老豆呢?這肯定他跟老豆感情很好,還有,他那一刻,真的想不到或者找不到什麼死黨救他。

情與義,值千金。還是他覺得有記者,不要累朋友呢?

爸爸收到電話,其實是不是一定要到場找數呢?

他可以跟警察講幾句,可不可以幫手俾住先,我去差館還俾你順便救埋阿仔,肯定可以省去指罵記者這一幕。

若果你是爸爸,你希望兒子在這個時候,找你求救嗎?

其實,兒子記得你,兒子不怕被你罵也找你,某程度上,都是開心事的。不過,你怎樣教仔,就實在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父母恩,勝肉金,發生這事,好好把握機會,教教兒子吧。至少,教他別那麼死蠢,唔夠錢,見埋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