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星期日

戀人的相近價值觀

我在面書轉貼了一篇有關一男子對於未婚妻不肯因為父親癌病復發而將婚期改改或者低調點進行,因為他想留點錢替父親治病。女方及家人不滿之餘女方還拋了一句:「唔通你老豆有事,成個世界都要停低咩?」網民好像都一面倒叫他放棄這女子,嗯,很正常的反應。

不過我在想,那些口口聲聲寫得好狠條女唔要都Barlun的人當中,有幾多個是在女神面前連老豆姓乜都唔記得奉獻全副身家都肯的人。而我想講的不是這些,而是兩個人要結婚一起走下去,某些事情的價值觀不能有太大差別。



就如這位男士的例子,女友明顯是自私顧自己,自己父母才是父母你父母是路人甲乙,她的孝道觀念應該跟男友不一樣;而且,她著重面子多於實際,不考慮現實情況。

若果你咁恨嫁得風光巴閉,早就應該識一個有錢的,不過,可能本身條件有限,我不知道。

跟這種女人在一起,她肯定不信奉「一家人不要斤斤計較」,日後你用多一點錢在父母身上她也會跟你嘈,你的愛,可以包容到幾多?這也算了,最可怕應該是有子女之時,她也將同一套教給子女,到時,你真的後悔莫及。

我又想起另一件事:建築師疑似欺騙老父的公屋那一宗。我覺得,若非他與妻子都一樣有相同的壞心腸,是不會做出這種事的。那即是,二人想法相近,價值觀一樣。他會孝敬外母,但不理父母,但他覺得沒有問題,那兩人就可以快快樂樂地生活下去了。

多可怕,若果這些人有下一代的話。

我記得曾經跟一個人拍拖,過了兩三個月,那人突然提到我在平日聊天時常常提起家人,為何那麼大個人還不時將家人家庭事掛咀邊。那一刻我就很清楚跟這個人不會走下去--我愛家人,我著緊家人,我從不覺得將家人常常掛著有什麼問題。若果我什麼事也要問父母意見的話,那就叫裙腳不能獨立,但是我不是啊!

跟一個重要事情價值觀差太遠的人在一起,最後只會換來不快與爭吵,囉黎賤。

其實現實中不少人在籌備婚禮期間不能埋尾而分手的,除了偷腥版發現之外,當中就是因為爭拗出現,而其中一方太過堅持自己的看法,認為一定要就沒有相討的餘地,當然,在商討中又會看清一個人的真面目,那正正就是讓你重新反思要不要跟這個人走下去的機會。

結不成婚浪費了訂金沒有什麼比你的終身幸福來得重要,對嗎?

所以,對於那位著緊父親患病的男士,放棄那個女吧,我想你的孝心有很多好的女生會欣賞你,不是你拖住你的未婚妻,是她阻你找你的真命天女而已。還有,別為了幫父親充喜跟這個女的結婚,你會後悔一世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