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星期四

愛的拉闊520

從知道商台這次拉闊的陣容就想盡辦法找票,又這麼好運,能夠在商台網站抽中門票。陳綺貞魏如萱盧廣仲,而且還是添翼製作,對於喜歡聽國語歌的我,要山長水遠到廣播道拿票,要在紅色暴雨之下趕往現場,在所不惜。

從進場坐下來,暖場的白目樂隊竟然準時開始唱,這是始料不及--從來都覺得演唱會應該準時啊!


我不認識白目樂隊,這是第一次聽他們的歌。他們應該屬於視覺系搖滾樂隊吧!這次給我的印象是,一口氣唱了五、六首歌,女主音很放而且唱得很有水準,雖然他們的音樂未必是我喜歡的。同時,物以累聚,這晚的觀眾都文靜而有禮,對於白目的演出,大家都交出應有的支持。他們唱的我最有印象除了最後那首Hardcore Porn Star之外,肯定是這首表演前有播出MV而且音樂風格我蠻喜歡的In Lust I Lost
台灣以歌會友的音樂會,都很擅長以簡單影象,動畫,照片來襯托歌曲與音樂,並不需要放煙花攪特效,愛聽歌的朋友一樣會很享受。所以在打頭炮的魏如萱演出前,有黑底白字的動畫。Wa wa以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混蛋們開始,她落力的唱,大家慢慢投入。對香港人來說,她的認知度不及其餘兩位歌手,但她很懂得令觀眾投入,特別她能說出一口九成標準的廣東話,還坦白表示因為曾經跟香港人拍拖,親切感自然增加。


是的,坐得很遠。她共唱了七首歌,選曲冷熱新舊參半:有收錄在細碟的壞掉的戀曲,為她成為金曲獎候選最佳女歌手的最新唱片另選了捉迷藏,也有很多時候演出都有唱的我爸的筆還跟觀眾互動教台語:

















還有跟盧廣仲Crossover的買你,其餘兩首最後唱出的是《不允許哭泣的時候》的飛鳥及新唱片的好嗎好嗎。這兩首,我的朋友與及旁邊不認識的,也覺得很好聽,特別是後者。個人覺得若果選唱三個字吼友泡泡香格里拉晚安晚安,不認識她的朋友對她會更愛。













可以肯定在場很多盧廣仲粉絲,所以當播完他的MV剪輯然後他突然在觀眾中間的小舞台出現,大家都興奮起來了,哪理只是他自彈自唱100種生活!跟去年簡單生活節有點像的,他同樣找來樂手合作,有Beatbox的有吹法國號的,所以他來個半Rap半hip hop的早安,晨之美,觀眾聽到「對呀對呀」還是跟著叫就是了。



早餐之後接著一個便當,然後唱校園美女2008,跟著他說出從小最愛劉德華與及當年在台南到簽唱會受傷一事,再以他的方法唱出忘情水。更估不到的是商台找來劉華錄了段說話給他:
要是你懂得跟觀眾互動觀眾又興奮的話,台上台下都會玩得很High。唱我愛你大家已經很高興,唱Oh Yeah有陳綺貞出來合唱,就只是一句「因為我也有一點心動」也可以玩得全場大叫,他的確是昨晚反應最好的一個。
最後一首他再次回到小舞台,播出在港拍攝的錄像下唱出大人中,這是我第一次細心聽這歌,的確有感動到我。

陳綺貞& The Verse我不知有幾多拿票/換票/買黃牛票入場的朋友以為綺貞唱她平日唱的,我就早有心理準備。去年在簡單生活節第一次近距離看她跟鍾成虎及陳建騏的演出已經很驚艷,而當日我亦肯定台下不少觀眾第一次聽或看綺貞這樣的演出,當時大家都很樂意聽新的東西。那,來到香港又如何?

從綺貞一開始唱了After 17下午三點x夏天的故事,而這兩首大螢幕也沒有歌詞,我想這是很臨時加的歌曲。之後他們三人就「黎料」:一口氣唱了SixThe Verse犀牛,我已發現有觀眾離場。到後來三人突然就這次愛的主題講他們的想法,其實很有意義的,接著唱Only Love Can再解讀才唱52赫茲,我覺得很精彩,因為上一次站得太近沒有看清楚配著歌曲的錄像,奈何,又有些觀眾走了。所以唱快速動眼其實應該反應很興奮,我記得在台大家都跟著跳,香港這次,反應欠佳。


她最後唱出吉他手與及旅行的意義,大家的反應又回來了,正在離開的又站著不走。嗯,香港人對於新音樂的接受能力,的確不及台灣朋友。

沒想到唱到十一點還有Encore:當舞台燈光再亮起,聽到鋼琴的前奏我已經忍不住叫了出來:綺貞自彈自唱告訴我!那些年,還年輕的回憶啊!

最後,他們三人很有很有誠意亦非常有意思的,為這次演出唱出了陳百強的喝采!綺貞說這是她第一次在香港演出時唱過,我知道我記得,因為那一次我也在現場看!
這晚是八點十五分唱到十一點廿分,一直以歌會友,彷彿走了一轉台灣一樣。很感謝Team Ear的製作,很感謝商台。這是我看過最好看的拉闊音樂會之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