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星期三

我,被消費

無論男男女女,這世上總有一些人喜歡利用別人來抬高自己,我所指的不是職場上,而是個人吸引力。他們會喜歡向別人提示誰誰誰主動接近我,誰誰誰對我有興趣,然後擺出一副很不屑呀,習以為常呀,「我咁靚女都慣左架啦」之類的表情。

百貨百客,是不是有吸引力有市場其實沒有什麼定義,利用別人提高身價也是一種方法,所以,今日得知有幸被人利用,沒有什麼不愉快,不過很想跟大家分享。




女事主應該年近三十,樣貌一般,職業尊貴。我跟她其極量在工事上曾經有電郵來往,電話有冇講過我都沒有印象。某次在一公開場合,正當我拿酒飲的時候,她走過來問我記不記得她。

由於該聚會是她公司舉辦,而每人也戴著name card,我望一望腦袋轉一轉,下意識答道:「記得記得。」

之後她從公事聊到我住哪,然後表示自己租的地方快約滿,都想了解我住那區的情況。閒聊期間有另一同行走來一起聊,而她繼續問,我那區有什麼好吃的。基於禮貌,我當然有回答,她便打蛇隨棍上,表示不如之後幾個人在那區約食飯。

她的主動我當然感受到,所以我在答著「好呀,好呀,約丫」而她問我拿手提電話號碼之時,我表示公司沒有給我手提,有什麼用公司電郵聯絡好了。再有另一人走過來,然後她提議:不如一陣完全去食野啦!

我對她,及她這個提議都零興趣。在hae住hae住的時候,聰明地走去跟另一公司高層吹水,所以他們離開時也沒有辦法叫我一起去。

過了個多月,我需要參加她公司的一個講座。正當我想著會不會再遇上她,我竟然早一天收到她的電郵,表示知道我會出席,明天再聊約食飯一事。

很大殺氣,實在要小心一點。

講座之後的Social Drink,我沒有主動跟她打招呼。正當我跟她公司其他人在聊,她走過來,重提舊事:「上次約食飯講真架!不過呢個月好忙,再下個月丫!」我理你真忙定假忙,反正我都快轉工,於是答道:「好呀,再約丫。」然後,回家,在LinkedIn將之blocked,乾手淨腳。

又過了一年,行頭很細,知道她到了哪裡工作,亦準備會再遇上。終於,昨天再遇上了。

當我正跟其他人聊著,見她走過來,當然第一時間交換咭片,這是禮貌,也是工作需要。三個人在聊,基本上她都沒有再提什麼約食飯云云,我亦沒有問她工作的情況。她之後離開會場,後來跟上司們在完場前回來參加Social Drink。

由於我跟她兩位上司都很熟,他們叫我飲兩杯,但我實在太累了,便跟他們道別回家去。

今天,我跟她現時的同事通電,問問我有沒有被人說什麼。這朋友告訴我,她表示我很久之前已主動約她,昨天一見她就主動Approached她。

我告訴這朋友:「很連戲,好配合佢性格,囉我黎增加自己市場價值,真係多謝晒。」朋友表示對我信任,我再說:「一個貌似xxx的,你覺得我會主動約她及接近她嗎?」

由於朋友在公司坐她附近,她說不方便大笑。

從來真正對自己有自信的人是不用利用別人在臉上貼金的,正在藝人一樣,只有日日搏見報或者二打六才會這樣做。那當然,我亦不是什麼才俊筍盤,可能某程度上,我要感激她選中我來消費。

至於xxx是什麼?無線藝人,專演八婆的甜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