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星期二

快樂動人的《大英雄聯盟》

我想我都屬於較遲看這電影的人,而由於真的不享受戴著多副眼鏡看電影,與及動畫的3D也不太需要,所以看了2D。這是一部讓我又開心又感動的電影,早前看見朋友在面書說看到流淚,原來是真的。

不過直入主題介紹這部《
大英雄聯盟(Big Hero 6)》之前,我一定要講講開首那部動畫短片Feast:好好睇啊!講述一隻流浪小狗被收養後越來越好食好住,直到主人找到女友之後無啖好食,到後來如何幫主人挽救感情的小故事,我喜歡到不得了!




原著改編,在一個San Fran撈Tokyo的城市發生,兩兄弟從小失去父母,由姑姐養大,哥哥在大學研究,弟弟濱田廣天資聰敏早已懂得研發機械人。哥哥為吸引弟弟將天份更好發揮,帶他到大學實驗室見識其他人與他的發明,弟弟亦不負眾望成功被破格取錄,但同一夜卻發生意外,哥哥為了救最敬重的教授被燒死了。

弟弟意志消沉,直至他發現哥哥發明的醫學機械人Baymax原來仍然健在,後來在誤打誤撞發現自己當時為入學研發的東西被人大量複製,弟弟覺得哥哥的死並不是意外,於是決定與Baymax發哥哥生前的四位好友追查真相。

電影開首的鬥機械人場景讓我一度懷疑是不是那些舊西方電影格式化的唐人街,後來慢慢發現是東洋味更濃,不過從那一幕開始電影橋段豐富而且好玩--無論是哥哥介紹Baymax給弟弟,他同學不同的有趣發明,也是新奇過癮。弟弟為比賽那一幕Presentation更是精彩。當然也沒有想到,那時一片光明快樂一下子安排哥哥死去。

Baymax實在是一個可愛到爆的機械人:大大份白雪雪活像雪人也像綿花糖,這很合理,因為哥哥設計他用來醫人,這一身造型已經讓病者不會拒而遠之。所以因為Baymax的身型與構造開首實在製造不少笑位,是大家看得很開懷的。

到後來弟弟慢慢被仇恨蒙敝了,將Baymax改造成2.0有殺傷力又有堅硬的保護罩,當他差點叫Baymax殺人之時幸好哥哥的朋友們及時制止,當然,第一個非常感人的位置,肯定是Baymax一直告訴他,哥哥沒有走,活在這裡的意思。

當大反派身份被揭露,又有一些很公式化的橋段出現了:匆匆講你知為何他這樣做之前發生了什麼事等等,其實不是很合理的。不過電影最後Baymax犧牲自己救了弟弟那一幕,我像很多觀眾一樣,都忘記了他是機械人可以再復活,不知不覺被感動得流淚。

這電影的確老少咸宜,帶出仇恨不能以暴易暴,還有寬恕才是大道理,所以,我是蠻喜歡的。至於字幕後那一段戲,很明顯的,若果收得,等住睇續集啦。

我蠻希望續集多點著墨Baymax醫人,因為這才是哥哥設計他的最原始想法。

好像還在上映中,未看的朋友,別錯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