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星期一

2014我的廿首推介派台中文歌

去年對於本地樂壇留意是少了的,不過當我寫了對於電台的推介不大苟同的同時,想起不如就自行從派台上榜歌中選我喜歡的廿首,排個榜,跟大家分享一下好了。

排過之後,沒有陳奕迅,沒有方大同,沒有容祖兒,沒有李克勤。又如何呢?從來不是聽歌手而是聽歌,而這次選的,都是香港單位的朋友,希望可以讓已經沒有留意香港樂壇的朋友,有機會聽聽。


第一位:謝安琪 獨家村
(曲:Christopher Chak 詞:林夕 編:Ted Lo 監:Alvin Leong)
這首是我於那幾個月聽得最多的,被當中的歌詞打動至越聽越心酸,但也更清楚自己應該如何堅持。獨家村又如何,我自得其樂,我活得自豪。
第二位 青春常駐 張敬軒
(曲/監:張敬軒/Johnny Yim 詞:黃偉文 編:Johnny Yim)
因為那個演唱會版本才真正被這歌打動,偶象會倒,親友會走,叮噹都不見了,但我們擁有的,是永遠的回憶。
第三位 Dt'z it 方皓玟
(曲/詞:方皓玟 編/監:許創基/Edmond Tsang)
情歌可以很精緻的,愛到叫自己不停放棄也可以很有自我一套。她唱出那份獨有的感動與感性,無奈與美麗。
第四位 高山低谷 林奕匡
(曲:林奕匡 詞:陳詠謙 編:Edward Chan/黃兆銘 監:Edward Chan)
傳唱度之高相信是去年廣東歌三甲之一,對於他能夠跑出,很高興,香港樂壇之福。但願我們走過高山低谷,仍然堅持下去。
第五位 戀人 藍奕邦
(曲/詞:藍奕邦 編/監:何山/何秉舜)
我很喜歡他這種直率坦白的情歌,最簡單直接的感動,平凡也很美麗的感動。
第六位 時代的顛覆者 鍾氏兄弟 feat. 大AL/梁球
(曲:鍾一諾 詞:鍾一匡/鍾一諾 編:鍾一諾/楊雲標 監:鍾氏兄弟)
一切未發生以前聽著這歌也感到那種無助與無力感,現時再聽,更覺得是我們的寫照。
第七位 一加一 AGA / Gin Lee
曲:AGA 詞:林若寧 編:Ted Lo 監:舒文)
當這歌大熱我錯過了,後來再聽,我更愛這個二人合唱版,二人合作行雲流水,水準高而且把R&B唱得很出色。
第八位 最幸運的人 林二汶
(曲:倫永亮 詞:林一峰 編:秦四風 監:荒井壯一郎/于逸堯/林二汶)
有時候,靜靜的待在那個人身邊,聽著這一首,什麼是滿足與幸福,你最清楚了。
第九位 紙筆墨 馮允謙
(曲:馮允謙 詞:周耀輝 編:Edward Chan/黃浩銘 監:Edward Chan)
第一次在電視聽到已經很眼前一亮,一直對於他那種唱英文歌比中文好得多的唱腔有點抗拒,但這首一切都配合得剛剛好,沒有故意中式化,是很好的east meets west。
 

第十位 哪裡 岑寧兒
(曲/詞:岑寧兒 編/監:Jerald)
是Yoyo的獨特清新遇上Jerald的Swing風格,一切來得舒服自然,還有這個讚到不得了的mv,都是那一句:等你的專輯。
第十一位 好時辰 王菀之
(曲:王菀之 詞:藍奕邦 編:Edward Chan/黃浩銘/T-ma 監:Edward Chan)
沒有選天堂有路(另一首下年度啦),而是這首,是因為感動喇,她的典型慢歌,那種感恩的甜,很實在很溫暖。
第十二位 道別說愛你 J. Arie
(曲:J.Arie/藝琛 詞:陳心遙 編/監:藝琛)
她的輕爵士風,還有這種感謝親恩的歌,沒有很土的歌詞,反而是教我們珍惜親情,你有感受到嗎?
第十三位 撐起雨傘 群星
(曲:Pan 詞:Pan/林夕 編:馮翰銘 監:何韻詩/黃耀明/馮翰銘/何秉舜)
意義重大,紀錄我們發生過的,只是以歌論歌與及個人喜好,就這個位置。
第十四位 成長說明書 RubberBand
(曲/編/監:RubberBand 詞:Tim Lui)
還好,我們還有很多年輕一代不是跟著說明書而生活的,還有自我的思想與想法,逃過順從的洗禮。
第十五位 家書 C AllStar
(曲:張子堅 詞:陳詠謙 編:Johnny Yim 監:簡)
同樣是親情的歌曲,聽著就會想起自己有沒有老馮地被愛著,還有可以好好待在父母身伴的日子一直在倒數著,知道嗎?
第十六位 光源 林欣彤
(曲/編/監:王雙駿 詞:陳詠謙)
我可以從這首歌感受她放下很多固有的唱法,感情投入自然了,看破了一些東西重新站起來,她仍然是值得留意的。
第十七位 來生舞 楊千嬅
(曲:伍仲衡 詞:林若寧 編:黃思彥 監:舒文)
有她在金牌最好的感覺,而且唱出要忘記生前一切的那份不捨,是很動人的。
第十八位 門 麥浚龍Feat.馮穎琪
(曲:馮穎琪 詞:周耀輝 編:陳珊妮 監:Juno/Jerald)
有關媽媽對於自閉兒子的話,百般滋味,那份愛那份想一直保護著的心情,用不一樣的方式表達,黑暗中的童話世界。
第十九位 新天地 許志安
(曲/監:Eric Kwok 詞:黃偉文 編:張子堅)
普通的歌名,唱著苦盡甘來的幸福,是正東年代大家最喜愛的許志安。
第二十位 有過你 蘇永康
(曲:鍾肇峰/雷頌德 詞:鄭國江/甄健強 編/監:雷頌德)
其實他去年推出的國語唱片那些廣東歌都很不錯,被忽略了吧!這首我覺得Remade得很好,若果你錯過你,聽聽有沒有打動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