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星期二

2014我的廿張推介中文唱片

關於去年,我發現我寫的聽後感少了,買的唱片少了。香港推出的固然少了,但我或者也懶了(或者忙吧)。今年會努力點,畢竟我為去年截數有好幾張唱片都希望介紹。

容許我戴定頭盔:以下只是本人覺得好聽,而且亦根據我聽得最多的唱片。不喜勿插,我從來都不專業。





01 謝安琪 Kontinue
等她的唱片等得太久,然而等是值得的--若果每次等待換來如此貼近民情為民發聲有趣生鬼感動無奈的歌。從來不覺得你會是最受歡迎女歌手,但你的確是我最喜愛的女歌手之一。










02 李榮浩 模特
一三年的唱片但我一四年才買來聽,是他在金曲獎驚為天人之前,然後我就不停的不停的聽著,他寫的都很有原始而個人的味道,唱出來的有點阿臣有點阿喆也有點大同,但一聽就認到了。不要錯過這個很精彩的唱作人。






03 徐佳瑩 尋人啟事
樂見一個無論唱作俱佳而且越來越成熟放開走出框框的徐佳瑩,這張唱片風格維持而有變化,最喜愛是她唱得更自在感染力更強,是喜是悲都能讓你聽得入血。







04 藍奕邦 撫愛

這是他最放開最忠於自我而且見證成長的唱片,其實知音一直都在,際遇不能強求,心態對了你就更快樂,唱得更開懷更出色。







05 順子 超越To The Top
你不知道她去了推出新唱片是你的損失:繼續騷繼續R&B,水準比外國的沒差,唱得揮灑自如,她回來了絕對是我等樂迷的福氣。








06 鍾氏兄弟 極
能夠同樣為時代發聲,發放正能量,音樂質素各方面取得不錯的平衡,找來不同年代跟歌曲有密切關係與代表性的歌手合作,讓我放下對首張唱片福音味濃的抗拒感,就是喜歡這唱片的原因。







07 家家 為你的寂寞唱歌
大部份都是他喜歡的騷靈作品,同時也有要賣碟而水準不錯的劇集歌曲,這唱片整張都很合我口胃,要盡興要傷心要放鬆也有,很愛她的聲音。








08 林二汶 On The Go
慢工出細貨的精彩作品,她跟Ellen同樣為自己走出一片天,而且是獨有出色的。這唱片最大進步就是個人風格的確立與超出「林二汶把聲好靚」的讚美。







09 艾怡良 大人情歌
很Raw很有味道的女聲,絕對有條件在台灣以至大中華區更上一層樓,這唱片若果沒有點題那首,位置會更高。











10 麥浚龍 柔弱的角
我不介意一年才有一張ep,只要麥公子每次交出好音樂就夠,這張等得很久,但沒有讓人失望。幾時開演唱會?幾時將MV連同精選推出?








11 韋禮安 有所畏
我欣賞他願意走出Comfort Zone去試新東西而且唱得很不錯,雖然喜歡他的未必一下子接受,但這張第三張唱片著實不錯,他同樣是唱作佳而且辦識度高的新一代,期待更不一樣的韋禮安。







12 張惠妹 偏執面

這不是最大膽嘗試的她,但水準很高,特別是那幾首快歌,慢歌有兩首超水準,張惠妹為何仍是最佳女歌手,是有原因的。








13 孫燕姿 克卜勒
歡迎回來,熟悉而動人的燕姿,不算大驚喜但足以滿足等了很久的樂迷。









14 李泉 再見憂傷
上一張電子之後這張反 璞歸真,用他最拿手的鋼琴帶來深情的作品,當中那首土豪金,你聽過了沒有?








15 J.Arie  Psyche Voice
期待多一點創作多一點Jazz的她,希望唱片公司好好哉培她。這張,大路也好爵士也好,我都幾喜歡。









16 方大同 危險世界
從不懷疑他用心製作音樂的努力,而且水準亦不賴,只是這張歌詞大扣分,而且亮點不多。









17 張敬軒 Morph
這張轉會作還未看到最精彩的張敬軒,期待他這年發力的全創作大碟。









18 薛凱琪 Tonight
最青春最無憂的她是這張唱片我最喜歡的,請找個平衡點還有,好好想想主打歌是什麼。









19 Rubberband  Frank
我們永遠都喜歡堅持為社會發聲製作發人深省作品的RubberBand,這張少了驚喜的作品。









20 林奕匡 3
恭喜他走出低谷,期待他的大碟,他的唱作能力還有很多人不知道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