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星期日

他沒有選你

曾經寫過一篇叫《曖昧有限期》,當然肯定是身邊有些類似的人辦我才寫得出。其中一個人辦呢,其實呢,跟同一個圈子都好一段時間沒有接觸,不過最近見面前,又收到一些有趣的消息,令這次見面前更多看點。

我早聽說那位苦戀的女主角應該放棄了如影隨形自我麻醉的日子,而之後仍然單身;至於男的,我通常在紅白二事總會遇上他,但又沒有去了解他的戀愛狀況。當有人告訴我男的下年可能結婚,啊,有趣有趣--當我想到這次會面,男女主角都會同場的時候。



首先見到的是男主角。他跟一名我也認識的女子出現。兩人的互動告訴我,他們是情侶。他的女朋友,其實也是同一個團體認識的,若果要計時間的話,他跟這女朋友認識,比起苦戀女主角認識的時間還要短一兩年,不過總之,大家都認識了超過十年。

其實也沒有什麼,戀愛嘛,總是在適當時候你會從某人身上看到之前看不到的特質,然後愛上了。而我相信苦戀的那個,之前死守在最佳位置,也是等待他在某一刻會看見她是最好的。

當我確認了之後,而女主角還未到場之時,我就跟其他共同朋友了解一下:她,知道了沒有?答案是知道的,不過他們都擔心,若果三人同檯,女主角會否受不了呢?

我不知道她放棄之後的心路歷程,不過,苦戀N年得到只是自我感覺良好而什麼也沒有,前前後後看見他的正印都是身邊的她跟她而不是自己,不是味兒都是理所當然。

後來,女主角出現。她跟我同檯,而男主角跟女主角之間是隔著一個共同朋友的。至於男主角的女友,沒有同檯,去跟她的好友坐在一起。

這樣還好。不過我可以肯定,兩個多小時之內,男女主角是零交流,零眼神接觸。我真的不知兩人之前發生了什麼事,不過我眼見的就是這樣。不過不打緊,這些場合,勝在同檯人多,總有說不完的話題,特別有小朋友,逗逗趣拍拍照,時間很快過。

其實這些同場,你只要做回你自己,大家嘻嘻哈哈安安樂樂就好。可惜,女主角呢,慢慢做了一些我眼中是毫不自然的行為。簡單來說,她應該周身唔自在,心裡有條刺,然後又不知怎樣叫自己Calm Down,於是找些無謂的來做:例如我正幫忙照顧一個小孩,她走過來將小孩的連衣帽子笠上他的頭。我半帶笑的叫她別阻我逗他睡,她說:「我就係咁攪攪陣架啦」

我明白的,她無事找事來做,所以我沒有再回應什麼了。

他沒有選你,這已是鐵一般的事實,他其實亦沒有欠你什麼。你極其量可以怨他當年為何不早早開口說不,而讓你活於白日夢裡,不過,從你選擇這個位置的那時候,你都清楚他的性格是這樣。

他繼續他的人生,遇上了適合他的人,走下去了。你呢?你有沒有為你的人生展開新一頁?就算之後決定一個人走下去也好,你若沒有放下這個心結,你永遠都不會快樂的。

我衷心希望是我想多了,而你真的活得很快樂。但,我都認識你十幾年,你的性格如何也略知一二,而你當時的表現,騙不了我的。

接受他沒有選你這個事實,為餘下的人生好好走下去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