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星期六

台慶中的一隻棋

大家都好清楚我無睇偉大的CCTVB台慶。不過有些事,你唔睇,你事後一樣會知。除左那個籌備婚禮後求婚的鬧劇之外,最多人談論的,應該是那位扮棋的藝員。

很多人說他很慘,又有人說有得出鏡好唔錯,也有人說簽左約就要做架啦唔係你想點,同樣有人說以佢副尊容唔做呢樣做乜野。當我今早在影印機前準備下周出Trip的文件時,我對這事有點感想。




事先聲明,由這位藝人參賽至今,我對他印象麻麻,覺得他歌唱得一般樣貌不用提但他選擇扮下把位在電視台上位,生存之道生存之道,你愛不愛受不受這是很個人的,但我不喜歡。說回這件事:在一個大台台慶,扮一隻棋,可能應該有得出鏡見樣,是好還是差?

首先我們或者要明白一點:在這個台慶,除了一二線或者被力棒而不是一二線的藝員歌手外,你被邀出席著得靚一靚或者只是當佈景板大合照之時企第七行那種,整個節目出鏡的機會可能要慢鏡逐格重播再放大才可能確定的,但,你又不能穿得太hae出現,出錢置裝來混吉。

既然如此,其實作為一個三四五六七線藝人,獲得如此的出鏡機會,不能說很差嗎?我是絕對同意那種說法:有邊個大明星唔係從老臨禮儀先生小姐路人甲乙丙開始做起?做一隻棋,不太差。

有人說:他是歌手啊!好吧,親生仔歌手這回事,在這個台其實不多了,因為很多唱片公司的歌手沒有簽約,所以他才有機會主持勁歌還唱歌。著實,以同期藝人演員,他的演出機會很多,多到我不明白是否這個台真的沒有其他人選。原因應該可能是聽教聽話不麻麻煩煩而又交到下把位的效果,在幕後口耳相傳的情況下有得撈:有得撈不等於坐正,但總有騷接有節目做。

在台慶當一隻棋,沒有發揮是真的,成為話題被挖苦可能是始料不及的。你說大台的用心是什麼?口裡說「有得出鏡有得參與呀」實質是「慳得一蚊得一蚊連一個藝訓學員都唔駛用」,你作為員工,就算心裡明白,就算有得揀做唔做,你又可以怎樣?

作為此藝人,我想他對這次被大肆報導應該一笑置之,反而他要想想:在這個台繼續下把可能搵到飯食出面又有Job接,但之後呢?你的人工加了的時候,下一個抵諗抵用的下把傻仔就會出現,到時,自然流失又未至於,但你被打回原形的機會也不低。

若果我是他,要找人埋堆的話,王祖藍吧!別以為我說他正在上位什麼什麼,他不是說下一部劇集希望發掘更多被忽略的藝人嗎?當然,一切取缺於王先生下一部劇集是否成功,與及在他眼中,這位藝人是否懷才不遇。前者,其實新一集老表難看得很,做超過廿集很不智,劇本差了很多而且拖拖拉拉斷斷續續,我相信他還有下一部話事的劇集,但效果成疑;至於後者,我之前已經提過對他的觀感了。

藝人應該爭取不同機會表現自己搏上位的,聽話不怕蝕底當然可以獲得一啖安樂茶飯,但後續的長遠發展才是重點。

為何的在影印時會想到這事呢?我一邊影印一邊看面書所寫的,然後在想:若果有人見我要自己影印出Trip Printouts,可能會心腸壞地覺得我是否撈得好唔掂。其實很簡單:我正在做什麼我前途如何我搵幾多自己最清楚,我也知道正在行的是一條怎樣的路,很多人喜歡拿片面的東西來說三道四,不止是娛樂圈的八卦雜誌,你身邊應該也有不少。

所以我就是說了,這位藝人不用為這些有什麼負面感覺,但應該想想這樣下去要怎樣才可突破。有自知之明是重要的,但有自知之明的同時,想想這條路是否適合自己走下去也重要。當一隻快樂稱職的棋子被人指指點點行左行右不打緊,不知自己人生的下一步棋怎行下去才可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