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星期五

坡旅2014下半場

正如上篇說過,不是投訴不是不滿只是地緣問題。四天之旅已完,回來還發現一些小遺憾,新加坡對我來說,實在並非至愛首選的。不過,這次公幹所獲得的經驗,又令我增進不少知識。

非常有趣的是,我在當地三晚隊了五包日本感冒藥,結果只能幫我睡得好一點,但日間依然久不久就有鼻水;不過我回香港之後,沒有吃藥,情況好轉了不少。我從來沒有鼻敏感,是我跟當地的天氣不合嗎?


差不多每早都到Asia Square Tower打咭,因為每早都在那邊跟不同的人有會議。第三天,終於在那裡喝到很好的咖啡,與及連我那法國人老細都讚不絕口的麵包。店名就是那個,簡稱ABC。咖啡價錢跟是他筆差不多但好喝多了,而我這個牛角包三文治,牛油香鬆化芝士火腿不少而且不是普通料,不過要注意:堂食跟breakfast on the run(即外賣)價錢是有分別的,建議叫外賣再坐低食。第二朝再吃,就知為何第一次光顧,我們會得到外賣。

第三天會議只有一個,之後就回基地繼續工作。午飯時原本打算去Pek Koi Food Centre,未到之前發現有好幾個附在屋村的大排檔,坐得舒舒服服,於是就跟老細光顧了。那邊有泰國菜,有潮州菜,又有很港式的西餐碟頭飯,也有小炒,與及馬來蝦餅炒米粉。我點了這個,泰式炒飯:

首先,即叫即炒,連隻煎蛋都係;料足,蝦都有幾隻;辣度剛剛好,夠鑊氣;重點來了,這個只要S$4.5,即係HK$27,果杯青檸汁都食S1.3,HK$8,係咪喪抵先!

然後整個下午在Apartment工作。跟老細兜口兜面困獸鬥做野並不好玩,所以希望以後唔駛一齊出Trip,你明的。另外此四天,極準時,每日三至六左右,一定會喪落大雨雷電交加的。

晚飯呢,老細問我想去邊,不如去飲野之類。我其實想訓,因為真係未病好,於是我便說:食餐好得啦(in English for sure)。洋人自然用他的方法找好餐廳,結果,是一間叫Skyve的餐廳,高檔的。

這個是250G的Blue Mussels Broth連薯條,約HK$108。青口上檯時不夠熱是有少許失望,但煮得剛好,那個湯帶少許辣,薯條是即炸的新鮮爽脆。
這是Squid Ink Pasta with chargrilled chimichurri squid & king prawn,約HK$204,真心激讚:墨魚麵煮得剛剛好並吸盡醬汁,烤墨魚爽口鮮甜,蝦就唔駛講大隻又彈牙,而且份量極夠,好掂!
這個賣相一流的提拉米蘇是有以下官方形容的:Lady finger sponge infused with coffee liqueur, whipped mascarpone cream, kahlua granita。不是不好吃只是不夠鬆化,像蛋糕多一點。

這一頓,聯同那支唔知係咪好名貴紅酒,二人行,千二港紙落樓。

第二天中午去了UOB Plaza附近開會,之前則在那邊一間叫南岸的泰菜館用膳。如老細所說,不是不好吃,但質素是用來應付遊客的,不過新加坡的食肆有樣好,就算是應付遊客,用料不會差的。
串燒沙嗲不錯,那個沙嗲醬好讚,燒得亦剛剛好;大蝦粉絲沙律,蝦大大隻極彈牙,老細覺得好辣我覺得好食。
這一小碗冬蔭功要HK$42,不過入面有四五隻蝦,而且真係幾好飲。另外有個泰式炒麵,老細點的,味道可以,但不算出色。

臨上機前大把時間,於是,吃了這個:
Killiney的,架央多士兩隻半熟蛋一杯凍美祿,HK$30,不貴啊,不過很有趣,若你飲咖啡奶茶是平少少的。本人依然不大接受加老抽胡椒粉撈蛋吃呢個地道食法,所以都係原味食;多士是烤過麵包再塗醬再加牛油,好好食。

話說因為是次乃公幹,我真係無乜於個人面書貼相,直至以上呢張Killiney,於是,十點幾晚上到香港,十點九與老細飛的離開途中,我最要好的小學同學平日久不久要四圍飛的他,突然mesg我問我在哪,後來才知道,他星期日已在新加坡至今未走!而他跟我一樣,工作的,沒有在面書透露。於是,我倆又在沒有約好的情況下在外地一同出現,不過這次見不到面。

我跟同學說:不打緊,這又證明我們真的很容易又見面的,麻煩以後多留意我blog的面書,呵呵。

這次公幹之後,相信下一年應該有需要再到新加坡的。之前有朋友說要帶我四處遊玩嗎?Well我邊有你email address呢可?寫個email給我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