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星期日

法國印象:夜遊蒙馬特

星期二晚,因為同事有工作忙,結果比較晚才出發往蒙馬特。老實,我對巴黎各處名勝認識不深,他只因為我說過很喜歡Midnight in Paris,便告訴我那邊是該電影取景的地點,而且那邊看巴黎很漂亮。

從Courveboie乘搭Light rail去Saint Lazare,再轉M12在Lamarck落車。同事告訴我,若果只用Google Map去找前往方法,他們是沒有Light Rail的,所以,他教我用一個叫Transit的App,比較全面地介紹乘車方法。


巴黎的地鐵,真的比較不太漂亮,而且感覺不大安全。Metro 12是比較舊的線,開門閂門都要乘客手動。同事表示,若果在地鐵遇上一班羅馬尼亞女子就要特別小心,不過他也表示,他們只會撻而不會用暴力搶的。
到達該站已經九點,天已黑齊。不過當到達後,蒙馬特午夜的氛圍,很動人。

不過,到達聖心堂之後,是更令我Stunning的!宏偉,莊嚴,讓我內心很平靜。


我們是從山後到聖堂前門,進入聖堂後剛好有禮儀在舉行,還有修女在唱歌,真的很感動。

聖堂面前那個小山坡,就可以觀看巴黎夜景,除了很多遊客有人擺賣之外,也有不少當地人躺在草地上,浪漫是他們的本性。

因為同事還有工作要趕,所以他之後沒有跟我吃晚飯,但他帶我到一間老細推介的餐廳,名叫L'Ete' en Pente Douce。那時已經九點五十有多,現場亦有幾間餐廳,但最旺場的肯定是這一家。
坐在露天的位置,感受最當地的感覺。獲得一份英文餐牌,然後有一位女侍應懂英語的。我看罷就主力找牛肉吃,她推介我吃紅酒燴牛肉,表示鬆化入味,不能不試。


果真,非常精彩!別看樣子看來不甚好看,牛肋肉,薯仔麵團,黑欖與及香草,配上那個紅酒香而且混入適量香草的汁,燴的時間剛剛好,我吃了整碟肉質都很出色入味,用法包點汁來吃,真的好滋味!

吃畢,絕對夠飽,要走了。有昨晚的的士陰影,我用那個App找到如何回到地鐵站再到該light rail站轉車。一切都很順利,直至到達Saint Lazare,看著站內的顯示屏:為何到Courveboie的火車是明天五時?無野下話,個App明明話十一點多就有車的!再用App找,要我轉車?點解,乜事?
Saint Lazare是一個很古舊改建的火車站,所以很有懷舊感。

立即選乘一班車準備到中途站轉車,到達後知道時間緊迫,跑過另一邊月台,但,為何封了不准入?那時真的有點慌,立即問站內職員,幸好有人懂英文的,她表示那班車沒有了,現時有Shuttle接送乘客到Courveboie。

出站,往前走了好一段路才找到那架Shuttle Bus。我硬著頭皮問是不是會停在那裡,幸好同車有一位婆婆英語很流俐,她叫我放心,她也在那裡下車。結果,我11:50pm終於回到Apartment。

同事笑我,每天一次驚喜,我說,是不是我跟巴黎並不太合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