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星期二

別成為朋友間的荷蘭叻

有沒有看世界盃?我有,我喜歡看足球,我沒有特別喜歡的國家隊,所以,我當然會選覺得好看的球賽來看,而且年紀大了,也不會場場半夜三更起床硬撐。正因為如此,我跟朋友討論球賽,只會針對該場比賽球員表現,教練調兵遣將等等。

我慶幸我有收費電視台,看世界盃若果撞正神一般的桂神或者荷蘭叻有份講波,我都會轉台睇低俗講波團:不是他們講得特別好,而是他們擺到明柴娃娃,即等如當年我頂唔順劉舜文之類,我會睇球彩台的道理一樣。


說到荷蘭叻,其實今年偉大的CCTVB已經將其出鏡率與開聲機會減低,特別是分組賽期間其盲目喪捧荷蘭但無乜相關知識,別說對方球員,連自己喜愛球隊較新一代的球員都不大清楚,而一味在節目中唱好愛隊,實在嘔心。可能因為這個原因,無線作出相關調整,在四強戰他雖然人到現場,但有Keyman與潘文迪兩個夾住,而佢只會在非球賽期間開口,雖然一樣厭惡,但好了不少。

不過不得不佩服荷蘭叻的影響力:繼上次跪回家令到無線台慶收視跌嚇餐死,今次其旗熾鮮明地支持荷蘭,的確令不少唔係好識波又無乜特別鍾意邊隊既朋友因而想荷蘭死,你話,若果一日香港有普選,有辦法請到叻哥高調支持對家,成件事真係事半功倍架!

昨晚讀到一篇寫有關
叻哥的文章,實在讓人拍案叫絕,瞬間在面書瘋傳,可想而知大家有幾共鳴。我突然想起,其實人生中遇到不同的人我地都應該以此為鑑,學習好的,避免重蹈覆轍。

認叻,從來都不是問題,只要你真的那麼勁,那麼把炮,甚至唔怕有一日折墮時被人一沉百踩就行了。沒錯,重點是:你是不是那麼勁。我從來不算是一個謙虛的人,不過我還有個優點,我自己知自己事,我知道在什麼範疇我有把握的,什麼地方我不太熟悉的,自如地選擇如何在有需要時認叻,又或者,告訴別人我的確叻。

所以呢,其實你死忠支持一隊球隊,你若果真係識波,你會讚亦會彈,在愛隊失勢落敗時插得有道理非情緒化,大家會諒解會明白。例子?聽過阿叔講波未?專業與齋吹的分別。

認叻亦要有技巧,你叻,並不等於你要踩低別人。雖然認叻少不免會被一些人眼紅或者從此唔喜歡你,不過若果你認完再踩人,那就不止那些無故眼紅的憎你,而是很多人都會覺得你乞人憎。覺得你乞人憎,除了有人會求神拜佛等你死,亦會有人千方百計希望有一日叻俾你睇,與及踩番你幾腳。

我們朋友間總有些人喜愛在討論東西時第一時間發表偉論,不太熟行情的聽了或者會覺得他有料到,但若果有真正專業的人在場,有心問多幾句立即露了底。不過,他們當中總會樂此不疲的繼續扮有料到,在沒辦法扮下去的時候就以笑遮醜或者發老脾離場。

你可以說他們是另類的開心果,不過,若果你不幸的發覺自己在朋友圈子中疑似扮演這樣的角色,請撫心自問,你是樂於被人恥笑還是其實可以知恥近乎勇呢?

你可以繼續認屎認屁,當你真正勁而有料到的時候,你是受得起的,別人奈你唔何,還會有人很仰慕你。不過作為一個不算謙虛的我有個溫馨提示:天外有天,想認叻時亦要了解可以認叻的空間有多大,而你說出來的,又是否百分百正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