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星期六

乜事都無發生過:變種特攻:未來同盟戰

我不知我算不算X-Men粉,不過從電視看過一,二集就其他都看了,而這個系列的確又可以無限地玩的--當然,我至今也覺得,原系列第三集玩到死晒幾位重要主角實在有點兒那個。於是,這部《未來同盟戰(X-Men Days of Future Past)》,玩的竟然是,Reset。

其實我一直期待接著《異能第一戰》之後的發展,因為那集前傳實在好玩好睇,怎知這一集,一玩就玩到異能人快要滅亡,所以,當務之急,就是回到過去撥亂反正。




p>何知為Reset呢?電影一開始就荒涼到不得了,未來的未來,異能人被一大班超級機械人追殺,那班機械人的造型呢,好熟口熟面,係咪天空之城之類出現過呢?然後就是好幾個異能人頂住頂住頂住,頂到匿埋,Professor X與Magneto提出,只有回到一九七幾年,令Mystique沒有殺死Dr. Trask,她沒有被活捉成研究對象,這些無堅不催的機械人就不會存在。於是,Kitty將狼人帶回那個年代,他的任務是:令那時年少輕狂已經反面的Professor X與Magneto合作,阻止Mystique之後的行動。

所以,在未來戲份演出的,並沒有太多發揮:Kitty還好,因為她一定很多大頭take她在發功,而兩位博士級當然還是有點戲演,但其他的,例如Iceman,例如Blink,甚至Halle Berry的Storm,只有打打打的份兒(當然啦,末段殺到埋身回到過去又未成功,Storm的慘死是讓觀眾如我們叫慘的),所以,國際范若果真心覺得自己好巴閉,嗯,真的觀點與角度。

那麼回到一九七幾呢?年輕失意的Professor X,一切都被Professor X想得更盡更狠的Magneto跟未來的狼人當然有戲演,而且文戲不少。而當然,Mystique的確搶鏡,很多戲份都集中在她身上,所以,她身邊好幾個熟口熟面的異能人又是無戲可演地客串了。

除了主角之外,最深印象最多戲最多特寫的當然是Quicksilver:整段劫獄戲基本上是給他的個人表演,過癮得來又有點風趣。

Mystique多戲演相信跟找來當紅的Jennifer Lawrence有關,她絕對不負所托,將角色對於人類殺害異能人的狠,對於Professor X及Magneto的情感交集都非常到位的演好了,所以,據聞要將之抽出來寫別傳,應該是肯定的,這樣的角色設定,創作空間多的是。

Hugh Jackman同樣是由頭帶到尾,但你說他有很好的戲份發揮嗎?一般吧!再寫多一點狼人過往的事,為其他集數或者狼人繼續的外傳留多點東西。

不過若果你期望打鬥連場,你或者會失望,亦因此,這部呢,3D,真的沒有必要。

我沒有看原著漫畫,但對於無論未來那些機械人,或者一九七幾年那一個,我有種不大喜歡的感覺:喂若果有如此的東東,異能人一早死晒,邊好玩架,而且,與人類的交流完全無晒播!

故事當然大團圓,未來那些死了的結果不用死,但同時,一九七幾年之後發生的事完全被改變。所以,狼人再次醒來,再次見到Jean的驚喜,就當然人地條仔Scott都一齊無死架啦!

所有都Reset了,之後又怎寫呢?不知道,但,我真的覺得,此系列應該循First Class那個前傳寫落去,當時帶出的幾個異能角色,發揮空間還有很多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