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星期日

地球繞著我而轉

人不為己天諸地滅?我不知道,但我知為自身利益出發的不是什麼錯,但道理總是應該說的,規矩也是應該跟的。就算你希望別人給你方便,你都應該知道道理不在你那邊,你是求別人,而不是大聲夾惡。

不過,世界上總有人覺得地球應該繞著他而轉,所以,他有不高興不滿意,覺得自己蝕底,先跑出來大說歪理,務求以為靠惡就行。不一定是強國人的啊,香港的,也有。


首先是屯門宣道中學有廿三名學生因為成績,操行或出席率不達標,而不獲准許參加年終考試。宣道中學學生手冊列明,學生操行必須達到B-或以上,出席率達九成才算達標。既然寫得清清楚楚,這是校規,又不是什麼嚴苛難以遵守的,為何到後來不被獲准考試又跑出來投訴呢?

那幾位家長說什麼校規嚴苛,還跑去找議員出來開記招,說什麼「考試是學生的權利」,並就有關個案向教育局投訴。

我唸書的年代,都有這些規矩,寫得很清楚的。非常肯定,若果一個學生因事或者生病而令出席率不達標,任何學校都不會禁止他考試。但那些沒有合理理由放假,有一位是「曠課率」過一成而不獲准考試,我真的想問問家長們,你知唔知乜野叫曠課?我找到一個很簡單易明的定義:「未經准假或假期已滿而缺課者,以曠課論」,即是,你沒有合理理由不上課,就是缺課,例如,我聽過現代有些家長,很有型的,覺得唔上堂無乜大不了,可以因為去旅行要個仔女唔番學,此等,若果學校不批准,你又照唔番,即是曠課。

有什麼理由可以曠課多於一成時間呢?嗯,若果有可歌可泣的理由不妨直說,到時一定有傳媒甚至議員跑出來幫你,說學校不近人情的。

操行差不可考試根本不是什麼新鮮事了,你連校規都不守,我學校為何給你考試還可以發畢業證書?讓人知道你這樣的是我學校畢業,明顯有損校譽啊!至於成績差不准許考試,這個我覺得有相椎餘地,但,其實你考試唔及格,你一樣畢唔到業架播,可?

這些家長,平日不理子女,不教導他們,目的只有一個,希望他們畢左業算數,點知連呢個最低要求都達標不能,還不跑出來亂吠?「我交足學費交個仔俾你地,你地又教佢唔好依家連業都畢唔到,你地點做生意架!我要去消委會告Q你地!」

那位民主黨的議員,請好好想想道理是不是在你那邊,亂跑出來廢嗡,大家實在更認識你,你或者更適合去配合強國人。

當然,昨天小學派位後,那些雙非父母的反應也是讓人覺得,他們認為自己大X晒的。因為你們不住在香港,香港是不是應該特別為你們找一些就在附近的學位呢?我記得我唸書的時候,一樣有同學唔知點解住長洲被派到西營盤上學,那他們可以怎樣?

不知屯門在哪?你連香港都不認識,這是正常的,因為你除了當年千方百計用很多錢殺去醫院生完(有些可能走醫院數),就不知香港有什麼地方了。這個派位結果很好啊,讓你們好好認識一下香港,做個真正的新香港人。

深圳布吉番天水圍好遠?係架,咁咪唔好安排個仔落香港讀書囉!國內好多學校架,唔係咩?

告教育局?借問一聲,幾時話有一張香港身份證可以包一定搵到住址附近既學校讀書架?有你話我知,等我學下野。

講到告,這班以為自己有錢大L晒的強國人,最近還打算告加拿大政府取消投資移民計劃,他們都是以為有錢大晒的,所以你突然說唔要我既錢唔俾我做加拿大人,你算什麼態度?

他們不愛國這是事實,但更討加拿大人厭的,應該是那些為了錢而幫他們攪集體訴訟的加拿大律師。嗯,放長雙眼,等呢班人,再駛多D,移民夢不成,真係心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