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星期日

老趙的奇遇

星期六晚,跟朋友步往佐敦吃晚飯,本打算吃榮記,但行經老趙發現二人套餐很抵食:一九八免加一有兩碗粉(生牛雞絲或扎肉),蟹肉蛋黃酥,春卷,炒雜菜,甜品。於是,決定轉Plan。

我們被安排坐一排六座位桌子其中兩個,旁邊有一家三口吃飯。很滿意這個套餐,份量不是減半,而且是老趙平日的質素。吃至中途,旁邊的客人走了,換來三女一男,操國語的遊客。聽他們說了一兩句,我知道應該是來自台灣的朋友。


坐在我旁邊的那位在決定吃什麼前,轉過頭來問我們點了什麼。我用國語向他們解答,告訴他們這個二人餐蠻不錯。由於他們覺得我看來友善,於是再問多些點菜的事情。

他們決定點什麼之後,才問我是不是香港人,因為我的國語不像。然後確認了,他們說,我們是他們來港三天以來遇過最友善的香港人,大部份香港人的國語都不太行,而且聽見他們說國語就態度不大好。我跟他們解釋,一切源於你說國語,而他們並不懂分辨你們是來自台灣的。

後來知道,他們三人來自台中,一人來自南投,都是朋友來港旅遊。由於聊得來,他們問問我們到過台灣哪,又問我們哪裡飲茶較好。

相比台北的朋友,這幾位朋友都是友善而且率直,會很有趣的問我們幾歲,是否單身(她們幾位都已婚的喇)。她們看我的外表以為我是從事IT的,當然,我的國語雖然被他們大讚,也有說錯的時候,他們又會拿來開玩笑。

由於他們星期日就走,他們還問我們有沒有空陪他們星期日到處走走。雖然我們沒空,但知道他們今晚想到山頂,而我吃飯過後也要回家,於是我便提議帶他們到纜車站。他們喜出望外,還笑說若早幾天遇到我們就好了。

於是我跟他們乘地鐵到金鐘,他們另外還有四位朋友在佐敦站會合,沿途多次叫我一定要到台中玩,那個跟我同年的女士,她跟美籍丈夫在台中有間大屋,我來的話可以招呼我,還說會介紹很多漂亮有智慧的女子給我認識。而另外住南投的男士,原來跟我是同行,於是他又問起很多關於香港市場的東西。

到了太古廣場,他們說,這是這幾天到過最漂亮的商場,我開始想知他們前幾天到過什麼地方。他們也有跟我拍了幾張照片,還交換了Line的聯絡。帶他們行經香港公園往纜車站,他們再次感激我,表示若果不是我帶,他們肯定找不到。

到了纜車站,人很多,我便建議他們分兩輛的士上山,下來時才搭纜車。之後就跟他們道別了,我還替他們當中有關買一些手信的資料找到答案,再傳給們。

今早,收到他們的照片,知道他們昨天在山頂很開心,今早也飲了個早茶吃很好吃的點心,很是高興。他們臨走前還在機場傳短訊跟我道別,我也跟他們約好下次見面。

有時候一處地方的人如何對遊客也是一種很有用的宣傳方法,就正如他們問我為何那麼喜歡台灣,我說,台灣人很友善,文化生活水準比香港高得多。很慶幸這樣認識了幾位朋友,雖然我一直都是遊台北,或者下一次,可以選擇台中去看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