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星期一

情欠佳:蜘蛛俠2決戰電魔

這是新系列的第二集,第一集我是蠻喜歡,除了因為蜘蛛俠年輕活潑與及女友質素大昇格之外,劇情亦不錯,當然那些打到飛起的特技與3D是很吸引的。所以,第二集有所期待:怎樣決戰電魔呢?

結果,只是局部可取,你期待的飛簷走壁不會沒有,但這個已經被翻拍N次的電影,只是特技進步,就好像不太及格吧。




接上集,蜘蛛仔殺死女友老豆,答應女友老豆要離開她以免愛女因蜘蛛俠而有任何危險,但情竇初開的少男不忍分手,於是故事繼續:我們看見差點因為維持社會秩序連女友的畢業禮都錯過的他,再一次因為想起答應過的事而跟女友分手,但繼續遙遠保護她;另一方面他幾經卒苦終於得知父母當年遇害的真相,同時好朋友為了續命希望得到蜘蛛俠的血,因他不想朋友冒險而反目。那你會問:講左咁耐,說好的電魔呢?

問題就在這裡:找來Jamie Foxx扮演這個奸角有點浪費,因為描述他是個路人甲沒有人注視到他因為意外成魔,一切來得不清不楚,性格描述薄弱,令這個奸角的出現很不立體,還有點無謂。其實電影很多時候的電魔都已經變身,演員沒有什麼戲可演是事實。

電影大橋你會猜到,還好的是青春氣色不減,男女主角的相處與談情都是自然舒服的,那些難捨難離拉拉扯扯都不造作,蜘蛛絲吊橋示愛老土但二人在橋柱頂接吻就浪漫到不能,不知道跟他們現實中也是情侶有關。但實在救不了劇情欠缺連貫性:例如Peter Parker在地下車站發現爸爸的研究,滿以為會有什麼重大關連的發展,結果是沒有的;還有,聲稱決戰電魔,那段打鬥戲之短又是猜不到,滿以為是重頭戲結果又不是,而之後再出現的那段反而來得很突然。

Peter好友Harry這次演的當然有人會拿來跟上一輯的James Franco比較,新的是不夠帥,但將角色面對的痛苦,其後發展的陰暗面,在有限的劇情發揮得很好。他叫Dane DeHann,最近在商場的名店櫥窗也有發現他,此子大有前途。至於Andrew Garfield與Emma Stone交到功課,特別是前者,那些苦情戲演得到位的。

題外話,有沒有人覺得,其實陳明恩幾似女主角?

電影末段我們肯定知道有第三集,犀牛魔之餘應該更期待綠魔與蜘蛛俠的大鬥發,但,劇情可不可以改進一下?需知道,英雄片多的是,觀眾不是隨隨便便花錢入場的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