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星期六

他的未婚妻

他是我工作上認識的朋友,他是英國人,比我年輕少許,來港四、五年。跟他很聊得來,所以,他會告訴我他的生活,包括,他的未婚妻。

未婚妻已認識三年,是在美國認識的。她來自中國,在外地唸書,工作時認識他。我最初認識他時,他告訴我首次跟她回鄉去,因為他們準備結婚。他說,她有很多家人,所以那次用了兩天時間去跟她的家人見面。




他很愛她,所以放棄自住的Service Apartment,搬去跟她住在一個小小的單位,還有她的小狗。

他在另一次飯聚時告訴我,因為她喜歡,所以婚禮將會分別在國內,與及蘇格蘭某城堡舉行。後者的選擇,是她的要求。

那次飯局同場的女士,在飯局之後說了一句:「大陸女人真厲害。」

我從來沒有見過他的未婚妻,但總在他口中聽他說有關她的事。

最近一次,他表示本來希望到外地工作,但因為她希望獲得香港身份證,所以不能。畢竟不希望新婚之後二人分隔兩地,他當然要作出取捨。

我聽了,一如我一直的想法:他很愛她,他愛一個女人,應該是完全聽她說的。她,很幸福吧。

這次見他,手上帶著一條有趣的膠帶。因為一直談得很高興,未有機會問,直接飯局最後,他說,雖然未婚妻身型嬌小(我這朋友比我還高,我常說很妒忌他臉瘦而俊俏但肚腩可以比我的還大),但結婚前常嚷著要減肥。

當然,她也有要求他也要減。

我相信這對他來說是苦差,但沒法子。至於這條膠帶,原來是用來記錄他每天走了多少路,然後還可以插進手電,輸入你吃過的東西,計算你一天燒耗多少卡路里。

我問:「這是你買的還是她買的?」

「你認為呢?」我們哈哈大笑。

原來是某天,她帶他去買這條東東,然後說:「不如你都買一條啦!」她叫到,他無法不就範。然後,兩人是可以在手電Counter check對方的數據的。

他一臉叫苦,其實是幸福的表現。

這天,我行經HMV,發現這條膠帶。

好奇之下當然拿來看看,我未細讀當中功能先看到價錢:千五蚊找一蚊,痴很線。

看來,我朋友的幸福的代價很大。希望他繼續幸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