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星期六

復活

復活節,對於非教徒來說,就是一連四天的假期。對於我等教徒,是一個重要的日子,因為主耶穌為我們死而復生。不是打算寫有關宗教的,而是,復活這回事,你希望在誰身上發生呢?

為何想起這個?因為在網上見到有人問:你最想誰復活?我當時沒有對這問題放上心,只不過這晚又突然想起了,於是,想寫寫這個。


為何這晚會想起呢?有關南韓這次沉船慘劇,有關馬來西亞那架失蹤的飛機,然後,很多人在一剎那,不是因為病痛,或許有少少因為人為因素,就離開這世界了。

當我再問自己:職業關係,不是應該看得很化嗎?嗯,工作關係,早年已經跟一些應死不死或者不知為何突然死去的事情很接近,跟這些事情的家人更有溝通過,因為這樣,我覺得一切有主宰,不是你想不想,而是不到你控制。

當然,「不到你控制」不包括那些玩命不愛惜生命的。好端端一個人,因為意外而離開,無論你問天問神幾多次,你都要接受現實--他被叫走了,不是你想不想的。

所以,復活這回事,對於那些突然失去至親的朋友,當然是千金難買的願望!多想什麼也沒有發生,多想他仍然在,多想他知道我仍然很愛很想念他。

然而復活是不大可能的,但,總可以幻想一下:就當不能真的完全復活,但那個你已死的至愛可以回來跟你多活一天,你又想不想呢?

相信問當中十個著十個都希望有這機會,哪怕只得一天!那一天可能是向他道歉告訴他自己很多很多無盡的思念與及未來得及要說的話,又或者想做未做的事。不過對於這種想法,時間永遠太短,永遠想要更多。

有沒有人會說不,覺得之前跟他擁有的回憶經歷過的已經很夠很好,覺得他一直活著,不用這多出來的廿四小時呢?能夠這樣瀟灑的人不多,就算你與他一直過得好好應該沒有遺憾,就因為仍然很愛,能有多出的廿四小時,一定會要。

我們應該隨時有著誰都會離開我們的心理準備,而應該時時刻刻有著為不想讓自己後悔內疚而做好一點的想法。

若果人能夠復活,死亡不再是什麼,幾時死不再重要,生命不再可貴,身邊人不再有任何關連。

生命的無常與未知正是好好叫我們要努力活著,與及珍惜與每一個你愛錫的人的相處。人不能復活,但已死的關係是可以復活的,只要我們一天仍然活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