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星期一

忠義兩難存?

我沒有認識一些很深交的朋友是當警察或者軍人的。最近看到很多不同國家,特別是昨晚看見的,很難過,感受很深。

當我義憤填膺之時,悲嘆眼前是不是自己認識的台灣之際,我清楚自己憤恨的應該是下令的人、不聽意見的人、漠視民意的人;至於執行者,他們的心態又如何呢?


我只聽過的是當軍人的,對於上級的指示是不能質疑要百份不服從。若果在戰事當中,敵的分明,我還可以明白,不過,若果遇上要做一些明知不應該為又或者完全遺背良心的事,絕對服從,又能怎樣?

當警察的又如何?若果你們很肯定那些是暴民,你們要前往處理,到達後,是不是不理什麼見人就打就驅散呢?還是,先估計現場情況,才作出適當行動呢?

就算你接指令要去清場,看見是一班手無吋鐵的學生,拒絕離開,手扣手的坐著,理應也是用最輕微的暴力將他們搬走吧。那麼,為何要用警棍盾牌將他們打到頭破血流?

就因為他們阻著你們完成任務還在叫口號?他們叫口號只是反映訴求,你要執行任務就只是清理現場,難道還包括要讓示威者消音?

還有,依法處理強佔國家司法機構的人,其實有理可依,為何要驅趕記者呢?怕他們拍到什麼不可告人的行為嗎?

於是,我所知的就是有殺錯無放過,示威者記者就算入內支援的醫療人員,都有被打的。恐怖程度我只想起八九六四,他們要清場,要不能被人知道怎樣清場。

我也設身處地想過:當警察的也有情緒,或者被挑釁到了臨界點失去常性,不過就算是這樣都不行,因為你是執法者,你不能發洩啊!況且,所知的不是個別情況,而是很多警察也這樣啊!

昨晚那裡真的有一大班暴民嗎?他們何暴之有?是不是偷吃了太陽餅?

說到這裡,談談記者吧!你們也有良知,有專業操守的。台灣的傳媒不是較可靠的嗎?故意將學生報導成暴民,還要捏造現場環境?

記者若果連基本的求真心態都沒有,為求迎合上級指示而報導一些不是事實的東西希望上位的話,是很恐怖的一回事:我們不是只能從新聞報導得知事實,但有不少人是啊!新聞自由的重要性就在這裡,若果傳媒都選擇噤聲,還顛倒事非,這個社會就真的沒有希望了。

最後我還是想說:我愛的台灣不是這樣的,警察們,你們為什麼這樣做呢?至於那位失心瘋疑似被人洗腦的總統,我想,台灣人不介意他是庸才,但很介意他出賣台灣質人民為敵。那麼,下一次投票,你們知道怎樣對這個人,這個黨了。

台灣加油!台灣人民的素質仍然是很高的,你們要堅持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