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星期六

驚險年初二

馬年首貼,首先祝大家活得精彩自在,別太懶惰但也要懂得生活,愛錫自己與身體,讓自己在新一年有多一點點進步。經過今早一事,我想祝大家:化險為夷。

昨晚,看著老表重播到兩點多,太累。睡到十點多,弟弟來電,叫醒我要換衫回家,然後到外婆家拜年。


外婆這幾年都是由一外傭照顧的,我們到達後,拜過年,喝喝茶,跟姪女們玩了一會,還有時間在面書貼出足金x猴來跟大家拜年。

或許多人聚在屋裡,當外傭在餵外婆吃東西時,媽媽叫我不如開多一點窗讓空氣流通一點。

那時,我左手拿著銀包,右手先拉起開窗的手抽,之後自然地用右手向外推。忘了告訴大家,這窗是裝了窗花的。

我推窗時是在窗花與手抽之間的位置,同時一推發現窗的上下窗鉸與窗框分離。那一刻,極自然的反應,抽出右手然後伸入較近窗鉸那個窗花空隙,立即捉住窗子。

其中一個窗鉸墜街了,但萬幸,我真的捉住窗子,沒有讓之墜下。

捉住了,我才叫出來,然後將窗子拿入室內。媽媽與弟弟立即走過來,媽媽更擔心我的手有沒有扭傷。定過神來,我立即叫弟弟到地下,看看有沒有人受傷,同時拾回那個窗鉸。幸好,也沒有人受傷,也拾回窗鉸。

除了大呼好彩感謝天父(媽媽當然感謝佛祖)之外,我腦海那時出現的畫面,是幸好不用在年初二上警署。

容我用小許篇幅寫寫一些我知道的東東:若果你家沒有購買家居保險,而你飛了隻窗落街,損壞了一輛名車,或者大吉利是地傷人甚至導致別人死亡,你與業主是需要負上民事責任賠償,而人身傷亡的賠償數目可以上幾百甚至千萬。

所以,想一想要不要購買家居保險。

另外,政府已經修例,對於年期有番咁上下的物業抽樣進行調查,業主需要證明有為其窗戶找合資格人士檢查並確定窗戶安全可用,這些合資格人士檢查後會發出證書並替你的物業向相關政府部門登記。

所以,若果你家的窗很久沒有檢查過,請盡快找人來檢查,有需要就花點錢換窗或者窗鉸。還有,之前的鋁窗公司合格驗窗人員告訴我,請不要胡亂噴WD40在窗鉸上,因為窗鉸太順滑,常推窗會容易讓窗鉸勞損的。

我肯定我今年有運行的,但運不是希望用在這些地方,請好好檢查窗戶,以免見報上電視或者惹來麻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