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名大於實的Plat du Jour

上星期重返鰂魚涌開會,順道跟舊同事約個午飯。他們選了一間在太古坊附近的法國餐廳,名叫Plat du Jour。那個位置在我仍於那區上班時是一間京川菜館,不過大家都明白,這個時勢,餐廳如走馬燈般短命,是常態。

後來在網上查看,才知這餐廳是太古酒店旗下的,難怪裝修那麼講究而且侍應極多,價錢也絕對高級,3 Courses要HK$225,而且有好幾道菜還要加錢。


這一頓飯,我跟舊同事說,別再來了,又貴,又得不到應有的質素。
餐具很講究,是的,的確很漂亮,但食物呢?
這個法包,不好吃,又冷又硬,是法國風味嗎?
這是我的頭盤焗田螺,水準以下,超多牛油,油膩到不行,調味不足。
同事的龍蝦湯,食慣好野的她說,麻麻。
另一同事的,應該是吞拿他他,望落好似幾靚咁囉。

主菜,嗯,原本我是想選油鴨腿的,但竟然沒有,於是選了這個,Pan fried fillet of sole。
魚overcooked了,不嫩滑,同樣是調味好似無咁,下面墊著的蔬菜是冷的,死未!
另一同事選的青口,我個人覺得青口要好食,細隻唔緊要,但一定要煮得剛剛好,否則好容易有渣。呢個明顯煮得不好,醬汁不特別,但你青口煮得不好已是失敗,唯一可讚是,薯條幾好食。

另一同事的法式燴牛肉,味道我沒試過,不過鏡頭前那個薯蓉,賣相已經唔得。

好,基本上以上的已教我們失望,不過因為我不識死,點了甜品,還是等到呆的。正當想開聲埋單,它就出現了。

呢個蘋果撻,係燶左既,帶苦味既!唯一就係個Vanilla ice-cream好食。

寫到呢度,你都明我點解話永無幫趁啦!早陣子到Amuse Bouche吃了一頓Business Lunch,貴一點,但好吃多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