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星期五

下個容祖兒還是關心妍?鄭欣宜《The Voice of Love》

寫這之前,剛剛看早一集的勁歌。她拿了冠軍歌,而她那現場演繹,我敢講是香港市面女歌手五強之一。因此,她的三張唱片都有買,到了這張《The Voice of Love》,其實以流行唱片角度,好聽的,但我看到的,是她的歌路被局限了。

有時簽了一間怎樣的唱片公司,他們有沒有心為你打造音樂發展是你的音樂製成品好壞的其中一個重要因素。欣宜是不是應該想想,要不要繼續跟這唱片公司合作呢?




知錯實在是一首很上乘的流行作品:旋律易記,而且由開首轉副歌之後就像過山車一直往上衝。歌詞也是她之前作品的續集:就算身邊這個有多好,明明心裡有數,但不敢行前一步,因為知道結果是怎樣,倒不如守好這個最佳位置。她唱得有進步,自然而且感情流露剛好。有人會覺得這首歌很計算,可以猜到下一粒音是什麼,但,感動到聽眾,為何不可?

有永遠不能愛的苦,愛到委曲求存的又怎少得?這首改編作品Miss You張美賢再次為她填很切合女生想法的歌詞,充滿矛盾的愛你也要放棄,這首love ballad應該很多人會喜歡的,還會很喜歡在K場唱。

繼續慘,這次來首R&B。戀毀情亡旋律以致編曲都很好,可惜詞實在麻麻,『本該差堪告慰』之類堆埋幾個字不明所以的詞,這歌名已經老土,浪費這首很有當年張敬軒酷愛的作品,而欣宜繼續做好歌手本份--唱好歌,很夠Groove,她的演繹救了這詞很多很多。

我想情傷應該是碟中最慘的作品:張美賢頭兩句已經打中很多失戀者的心:『快要結疤再受傷,手尾變得比較長』,改編龔柯允多年前的舔傷,一首同樣高難度的K歌,她同樣唱得恰到好處。

不如一次過介紹其他苦情作吧!我不會後悔明顯比起其他作品欠一點點,無論曲與詞也像十幾年前的不派台作品,悶;放在最後的失戀,改編韓文作品,找來張美賢同期的李敏,雖然旋律都很不錯,但李敏的詞實在有點過了氣,就算欣宜唱得多好,也感動不到我。

電視劇主題曲擁抱愛播到街之巷聞,她作的曲很不錯,的確有溫暖感,當然歌詞也配合這個家的感覺。她若果再唱得自然一點就更好,不過,喪追這劇的人,應該很喜歡這歌吧!貼這mv的原因是:她那對耳環,想點?


另一首她作的是為媽媽寫的笑能量,她寫的曲並不格式化,這就是很好的例子,顯出她聽得很多英文歌。這歌是她對母親的一份懷念與自我鼓勵,填詞的很貼心地寫了一份不會很矯情的作品,當然這歌流行元素並不太高;值得一提是碟中一首寫有關寵物的寵物牠,寫那些人隨意買寵物然後拋棄,這歌沒有被太大注意實在有點可惜。

剩低是兩首非慢歌其實可能最醒神的作品:屢屢是非常R&B的作品,她唱得或許未算最有把握,是有進步空間的,未能表現那份迷與性感;最醒神的是奉陪我懷疑是不是她每張碟唱可以有一隻快歌,上張唱片那首英文歌搶耳到不得了,這次這首也是,雖然一聽我就想起Emilie Sande的Heaven,但是嘛,她真的可以唱這類作品啊!

好,說到尾,我這個題目是指:一直唱這類苦情慢歌而沒有轉變不令唱片質素提高的話,只會落得一個下場。據聞她還未跟唱片公司續約,倒不如轉轉吧,就算當不了容祖兒,也可以在樂壇更上一層樓,以她的實力,值得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