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星期一

終生知己:老爆伴郎團

不知你們有沒有一些孩童時代的死黨而到了今時今日仍然好好感情的呢?好感情是指不是沒有聯絡或者大家的友情都變了質,不再兩肋插刀那種,而是仍然大家保持緊密聯繫,就算不常見面但想到好友就一定是他他他呢?

老爆伴郎團(
Last Vegas)就是講有關四個相識五十幾年的老友,大家都年屆七十,有的跟老伴過著沉悶的生活,有的湊孫被兒子照顧,有個喪偶兩年,但就因為有個突然說要娶一個三十多歲的女子,就想起幾位死黨,於是便約好來一個拉斯維加斯聚舊之旅。






原來要結婚的Billy因為兩年前沒有出席Paddy妻子喪禮而令Paddy不快,因為妻子是他們當中一起成長的好友之一。不過,在Archie與Sam兩人夾計之下令Paddy參與這次聚舊旅行。表面這是一次聚舊之旅,其實這次聚舊亦為各人解開一些心結,無論是生活上還是感情上的。

未講故事之前,要先讚選角實在太妙:Michael Douglas演玩世不恭臨老結婚的Billy實在是他演自己;Robert De Niro演愛妻深情的Paddy很有說服力;Morgan Freeman那個湊孫湊到悶其實很愛賭很愛喝的又入型入格;最後Kelvin Kline演的與老妻生活沉悶難得愛妻叫他去滾的實在太像了。當然,在賭場遇上善解人意的律師歌手Diana,亦演得非常非常好。

電影用了開首一小段講述四人年輕時的友情,而選那四個青年人亦很像幾位主角的。當然,幾位老戲骨在演技上一定有保證,但劇本寫得不錯,而且對白抵死過癮亦很重要,這方面,就讓電影當中有很多惹笑位,樂而不淫。

這是一套喜劇,但我覺得絕不算胡鬧,不會出現那些硬滑稽的橋段,而且頗流暢的。

當中重要橋段當然是Billy與Paddy在很多年後再次愛上同一女孩,而這女孩Diana的知情識趣是幫助兩人解開很多年前一個心結,令Paddy重新振作,更做了一個好朋友要做的事--讓Billy認清自己愛什麼,沒有害了一個年輕女孩的終生幸福。

其餘兩位的劇情,我最深刻的當然是Sam遇上一個戀父狂的索女,在差點埋牙之前那段戲。Sam演得好,那個索女的回應寫得更好,是頗感動的。

電影是快快樂樂的完結,但其實並不是像Hangover一樣希望拍續集的,因為這樣的結尾很好,最重要是顯出四人的友情是如何深厚珍貴。

看畢電影,我想起我的死黨好友:雖然有些關係不再,但幸好,我還有好些好朋友,這是值得感恩的事。

至於這電影,我是喜歡的--或者因為我已經上年紀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