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星期四

不再翻唱的Robynn & Kendy《Sail Away》

今年香港廣東市場出碟量極少,有趣地有兩個單位在接近一年內推出兩張唱片,而且水準都不錯。Robynn & Kendy年底推出這張Sail Away,沒有翻唱作品,來張全創作的,這算是他們第三張大碟,而真真正正要建立自我風格,不再一味小清新或者被喻為新一代夢劇院。

很可喜的是這唱片的歌除了舒服好聽易入耳之外,還是有訊息有態度的,還有那種很貼近生活的風格依然存在,是讓樂迷們對於她們有更多更多的期待。
全碟均是她們的曲,找來不同的朋友填詞,難得地交出的大都不是悶蛋的東西。



點題作Sail Away是那種叫人放鬆心態放下繁鎖的歌,出海散心只是比喻,主要是叫大家離開Comfort zone出去走走,讓生活抖抖氣。她們的唱法有點不同,花多了心思,不再是只有清新。誠然這唱法還要少許微調,但不阻讓人感受這歌的舒泰,特別喜歡過門的英文詞段,是精點所在。所以,英文版Sail Away With Me,是更好聽的。

不想出外嗎?那麼Hae在家也可以很享受的!今天只講笑是近來我一聽就會會心微笑心情放鬆的作品之一:她們不是叫你永遠偷懶,只是偶爾放假躲在家,看電視吃雪糕懶在疏化,不要那麼Serious,說笑放輕鬆,充充電上力再出發!很愛這歌,你們喜歡嗎?

生活在香港,身邊太多聲音,太多表態,太多指罵,有時真的想靜一靜,不是不想開口,而是不想太吵。C君填這首La La La就是這種意思,當身邊的人都在啦啦啦,會過得快樂一點。找來Ghost Style Featuring那段Rap是很好的選擇,令歌曲多了新元素,這個Crossover擦出了火花!


公主病死了是很醒神的作品:唱點帶Trip Hop味道的作品,然後今年很勤力的藍奕邦填出一首很不錯的詞,叫女生不要一味顧及形象,根本生活很多可能性,公主病,死了,但公主重生了!


公主變了,自然不再願意受人擺布!到你可算是新一代的你沒有好結果:你那時怎對待我,現時被人折磨,仲唔到你?同樣是很醒神的曲與編,這次找來The Exchange Featuring,效果也是精彩好玩的!由第一首聽到這裡,驚喜處處!

之後回歸平靜:不痛不癢是純粹少女失戀情歌,同樣是藍奕邦的詞,水準同樣不俗,其實這歌不差的,只是經過頭五首的驚喜之後就有點平淡;同樣是慢歌,第十行星描述活得太辛苦想逃離現實的心態,希望找到第十行星去靜靜。這種情形你或許沒有遇過,但無限幻想的世界,就是這樣。

最後推介放在最尾的Gonna Be Okay:我們面對世界變遷舊的被拆被滅,周遭越來越陌生,開始有想離開這個不再熟悉地方的想法,但她們唱出『徒手改不了天與地,來呼吸一口氣,但你別要放棄,It's gonna be okay』香港人,請保持信念!

這是一張很有誠意而且水準不錯的唱片,廣東樂壇今年似乎組合的水準更佳,期待下一年各單位再發力再上!Robynn & Kendy,會繼續支持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