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星期四

那些年

大學年代天主教同學會同屆的幹事們近日在What's app開了個群組,暫時沒有什麼特別的話題。今傍晚,身在巴士回家的我,突然從群組收到一個消息。根據報導的當事人與職業,我們在擔心會不會是同屆的一位莊友出了意外過身,很想不是,希望不是。消息很快被證實了,那一刻,在巴士上的我,心情很沉重。

吃飯後回家,坐在電腦前,望著窗外的港大,那些年的點點滴滴,湧上心頭。



跟他本屬不同學系,認識只因天主教同學會,而且還一起上莊。就因為一起上莊,我跟他因為性格各異,坦白說大家心知肚明並不喜歡對方。不過命運安排就是這樣,竟然除了在這裡之外,我還要跟他在港大合唱團常常碰面。

他的音樂詣藝很好,唱藝術歌曲很出色,所以,那時他在合唱團很亮眼。不過,就算怎樣,在我記憶當中,我跟他沒有什麼大衝突發生過。

人夾人緣,就是這樣吧。當然,在上莊期間,總會有些不愉快的情況,不過,身處一個講求包容的宗教團體,大家都懂得,什麼叫面和心不和,哈哈。

三年大學生涯轉眼就過,那些年的什麼不順眼不喜歡,經過年月洗禮,我跟他都變了。在若干年後的聚會,或者某些朋友的婚禮碰頭,依然有講有笑。當然,依然不是深交,但畢竟大家都經歷過大學年代的日子,回憶不少,每次碰頭都是開心的。

近幾年,我跟莊友們聚頭少了。印象中最近一次聚會都數到三年前的飯局,而至於他有沒有到場,我都忘記了。或許不是深交,所以,我連他結了婚也不知道。

今天得知這個消息,心痛的感覺,或許因為,大家都是同年,他有家室有成功的事業,在盛年之際毫無預兆之時,回歸父家。其他莊友有些更難過,因為在短短數星期,經歷了兩次這樣的傷痛事。

得知樂團為他的突然離世而停演一晚,可想而知他在樂團當中得到很多人的愛戴。我非常肯定有你出現的地方大家都很歡樂,因為你是一個很會給人帶來開心快樂的人。請你在天父那邊好好唱歌奏樂,或許有一天,我會跟你再唱的。

願你安息,願你的家人朋友得到平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